企业+艺术家成NFT风口,易车×艺术家袁泽铭×腾讯幻核联手推出NFT头像

2022-06-06 16:12:09 和讯 

  在元宇宙概念的推动下,NFT市场不断升温,无论是国内国外,都已蔚然成势。目前,国内的NFT产业链已初步形成,从创作、铸造到发行流转实现了全链条覆盖,其中又以大厂和艺术家的入局成为行业助推器。

  艺术家或单独创作或联合大厂发布NFT作品渐成趋势,部分先知先觉的企业也抓住风口与艺术家联动推出自己的品牌NFT作品,其中就包括在6月6日公司22周年司庆日联合知名艺术家、大卫猿设计师袁泽铭(David Yuan)推出品牌NFT头像的易车。

  在这背后,希图在数字世界输出品牌价值观、增强品牌与用户的连接或是企业热衷布局NFT的关键。

易车×DAVID YUAN“易车22周年限定艺术NFT数字藏品”
易车×DAVID YUAN“易车22周年限定艺术NFT数字藏品”

  NFT为什么这么火热

  所谓NFT(None-Fungible Token),是指使用区块链技术将艺术品、文字、游戏物品等有价值之物加密编码,重新定义数字资产所有权的一种标记方式,在保护其数字版权的基础上,实现真实可信的数字化发行、购买、收藏和使用。

  其是当下大热的元宇宙里的一个分支,在中文语境中又惯称为虚拟数字藏品。由于具备确权性、观赏性、收藏价值和流转能力,又受到资本的推波助澜,因此NFT站上风口,成为年轻消费者乃至明星名人的追捧对象,从美国说唱歌手姆爷(Eminem)到NBA巨星斯蒂芬·库里,再到华语乐坛的周杰伦、林俊杰、潘玮柏,都是NFT的拥有者。

  在这当中,知名艺术家与NFT的结合成为行业趋势乃至助推器。作为NFT的主流创作者群体之一,海外艺术家群体纷纷以NFT为介质扩展自己的艺术表达实验,如日本知名艺术家村上隆在今年1月宣布推出自己的NFT艺术品,漫画家Clon也因为推出NFT项目Cool Cats引起轰动。

  在国内,从2021年开始也有部分艺术家开始试水NFT,包括当代观念艺术家徐冰、著名设计师张雪莉、知名艺术家袁泽铭等都推出了自己的NFT作品,受到市场热捧。而这当中的品牌营销价值也被一些先知先觉的企业所发掘,就在6月6日,易车与袁泽铭联名的企业品牌NFT作品“易车22周年限定艺术NFT数字藏品”也在公司司庆日适时推出,成为当下大厂布局NFT行业的一个缩影。

  易车尝鲜NFT,企业热衷入局NFT为哪般?

  易车自2018年开启品牌焕新至今,循着“无疆营销”思维不断突破汽车垂直边界和常见营销手段,先后通过造节、品牌联合、事件营销等不拘一格的营销手段让品牌成功“出圈”,成为品牌营销的典范和汽车互联网行业风潮的引领者,此次联合艺术家尝鲜NFT则是其尝试在数字世界输出品牌价值观、触达更多潜在用户、以新方式连接用户的崭新手段。

  与易车进行联名的袁泽铭是中国知名艺术家、设计师。其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曾担任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主设计师、伦敦奥运会徽章类特许商品设计总监,同时身兼多重身份:英皇室国礼设计者、Discovery 联名设计师、故宫宫廷文化联名设计师和 THEGUY 设计师品牌创始人,知名艺术品“大卫猿”便是其经典代表作之一。

  此次双方联名设计和推出的品牌NFT作品“易车22周年限定艺术NFT数字藏品”,以易车品牌吉祥物“易小鲨”为原型进行艺术加工设计,头像整体既体现了易车品牌年轻、潮酷的形象,又蕴含了袁泽铭关怀生命体情绪的创作法则,具备较强的艺术性和观赏收藏价值。据悉该NFT头像全球限量发行66张,并已在腾讯幻核上链发行。同时为纪念22周年司庆,易车还同步推出了限量潮玩易小鲨电镀公仔,金属质感、太空鲨造型的公仔拉满了品牌的科技感,连同NFT头像一起成为易车司庆日奉献给用户的一场元宇宙“鲜菜”。

  其实不唯易车,NFT在数字世界的独特营销价值正在被各大品牌所看重。如业内人士所分析,NFT能够帮助品牌在数字世界传达价值观,也能触达数字世界中的潜在用户,实现破圈认知;同时,从品牌塑造上,NFT让品牌在数字世界中传递品牌价值观,提升数字世界中潜在用户对品牌先锋的认知;再从受众维护方式来看,品牌方可通过在虚拟空间定向发放特殊的NFT产品为用户提供特定权限,更好地维护品牌方与目标用户的关系,塑造其先锋、创新的品牌形象。

  因此NFT行业吸引到各领域的企业入局,包括互联网巨头腾讯、奢侈品头部品牌GUCCI、体育品牌Adidas都纷纷推出自己的NFT作品,他们都希望借助NFT搭上元宇宙的顺风车,掌握品牌连接未来数字世界的关键钥匙。

  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易车也在近期适时推出自己的品牌NFT头像。以此为开端,易车或将在NFT领域进行更多布局,从而掀起汽车互联网行业新一轮抢风口潮流。

(责任编辑:郑希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