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沃达丰意大利子公司获有条件批准,可在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

2021-06-01 09:15:44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据路透社6月1日消息,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电信运营商沃达丰意大利子公司已获意大利政府的有条件批准,可在该公司5G无线接入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

报道称,其中一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由意大利总理马里奥·德拉吉领导的政府于5月20日批准了沃达丰和华为之间的协议。

消息人士补充说,与类似的协议一样,意大利政府就此批准设定了一些规定,包括限制华为远程干预修复技术故障,并设置了极高的安全门槛。

路透社称,沃达丰、华为均拒绝置评。

报道介绍称,美国曾游说意大利和其他欧洲盟友,避免在其下一代电信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并密切关注中兴,声称这些公司可能构成安全风险。上述两家公司均强烈否认相关指控。

报道提到,在过去的12个月里,意大利对华为采取了更强硬的立场,但并没有完全禁止其参与该国5G基础设施建设。

关于华为等中企在意大利的经营与发展,时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的耿爽曾表示,多年来,华为、中兴等企业积极同意方开展合作,在意大利设立了分公司和研发中心等,进行了大量投资,直接提供了上千个就业岗位,为意大利经济发展特别是信息技术升级作出了积极贡献。有关公司同意大利企业合作从未出现过安全问题,这是有目共睹的。耿爽说,华为、中兴等中国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网络设备供应商,在业界声誉良好,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其产品和服务存在安全风险。

对美方不断以所谓的安全理由抹黑华为等企业,并游说其他国家禁用华为设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表示,美国不断诋毁抹黑华为和其他中国电信企业,但迄未拿出任何真凭实据证明华为等中国企业对美和其他国家构成安全威胁,所谓“国家安全”不过是美对中国高科(600730,股吧)技企业实施“国家霸凌”的拙劣借口,是一出贼喊捉贼的肮脏戏码。众所周知,美国频频被曝出“棱镜门”“怒角计划”等全球窃听丑闻,甚至连自己盟国都不放过,这表明美国才是地地道道的“黑客帝国”“窃听帝国”,是不可靠、不可信的,是可耻的、肮脏的。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