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与妻子宣布离婚:8400亿财产怎么分?

2021-05-04 08:48:36 快科技 

美国当地时间5月3日,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宣布,将结束与妻子梅琳达·盖茨长达27年的婚姻关系。没有任何征兆,这对行业模范夫妻突然劳燕分飞,令人唏嘘。

比尔·盖茨表示,会与梅琳达·盖茨继续在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共同工作,并请求外界对其家庭隐私和空间予以保护。

目前,盖茨夫妇育有3个孩子,包括两个女儿25岁的詹妮弗、18岁的菲比,以及一个儿子21岁的罗里。

感慨之余,相信很多人都非常关心一个很俗套的问题:二人如何分割财产?

福布斯》数据显示,比尔·盖茨目前是全球第四大富豪,身价超过13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400亿元。

据媒体披露,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拥有超过约510亿美元的资产,约合人民币33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比尔·盖茨个人拥有微软公司1.37%的股份,价值约2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80亿元。

虽然创始人离婚,不过微软公司股价未出现明显波动,截至5月3日收盘报251.86美元,跌幅0.13%。

比尔·盖茨未公布财产分割的具体细节,从理论上讲,这些财富被认为将被两人共同分割。

不过,比尔盖茨和梅琳达·盖茨此前曾与巴菲特等人共同承诺,都加入了“捐赠誓言”(the Giving Pledge),将捐出超过一半的个人财产。

不过,盖茨夫妇的离婚,还不是世界上最昂贵的。2019年,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与妻子麦肯齐离婚,1500亿美元被均分,后者也立即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女性。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比尔盖茨#人物#离婚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