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与EpicGames对簿公堂:结果或影响AppStore业务

2021-05-04 05:32:30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消息,据报道,《堡垒之夜》(Fortnite)开发商Epic Games(以下简称“Epic”)和苹果公司的律师周一将在一场反垄断审判中发表各自的开庭陈词,此案的最终结果可能会影响到苹果公司快速增长的App Store应用商店业务。

Epic去年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区的美国地区法院提起了上述诉讼,焦点是已经成为苹果公司业务基石的两个做法:一是苹果公司要求,全球10亿部iPhone的几乎所有第三方软件都必须通过App Store应用商店获取;二是要求开发者使用苹果公司的应用内购买系统,而这个系统收取高达30%的佣金。

法官伊冯·冈萨雷斯·罗杰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负责审理此案,这位法官将在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法庭主持进行为期三周的审判。在当地时间周一早上,来自吉布森律师事务所(Gibson, Dunn Crutcher)的苹果公司法律团队带着约20箱文件抵达法院,而苹果公司的App Store负责人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紧随其后。另一方面,来自柯史莫律师事务所(Cravath, Swaine & Moore)的Epic法律团队带来了类似数量的箱子,该公司CEO蒂姆·斯威尼(Tim Sweeney)跟在后面。

预计这两位高管都将全程出席庭审,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和这两家公司的其他高管也将亲自作证。

Epic在去年打破了苹果公司的规则,在《堡垒之夜》中引入了自己的应用内支付系统,以绕过苹果公司的佣金收取制度。作为回应,苹果公司将Epic踢出了App Store。

随后,Epic对苹果公司提出起诉,指控其滥用该公司在App Store审查规则和支付要求上对应用开发商的权力,从而损害了软件市场的竞争。另外,Epic还发起了一场咄咄逼人的公关活动,以唤起人们对其指控的关注,与此同时,苹果公司的上述做法正受到美国和其他国家的立法者和监管机构的审查。

苹果公司反驳了Epic的指控,辩称其App Store规则能让消费者在向不知名的开发者付钱时感到安全可靠,因此帮助创造了一个让所有开发者都能受益的巨大市场。苹果公司还辩称,Epic故意违反了与该公司之间的合同,想要免费使用苹果公司的平台。

Epic在这桩诉讼中不要求金钱赔偿,但请求法院下达命令,终止苹果公司的许多做法。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