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消息生态渐成熟 孕育千亿元级市场

2021-04-28 09:09:37 青岛财经日报 

近日,中国移动在北京、上海、云南等地陆续启动5G消息项目招标,部分银行也通过招标的方式积极探索5G消息新应用。来自各方面的进展显示,5G消息生态日益成熟,正在孕育千亿元级行业信息市场。

5G消息平台建设如火如荼

4月中旬,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发布2021年5G消息CSP平台建设项目的招标公告。该项目要求建设一站式5G消息CSP管理平台,向大型直客、中小微客户、渠道客户提供服务。该项目要求今年8月底前上线。

据统计,最近2个月来,云南、广东、贵州、江西等地的中国移动分公司纷纷启动5G消息的项目招标,5G消息平台建设如火如荼。

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融合通信事业部副总经理吴华挚介绍,中国移动5G消息已面向15个试点省份的部分客户开放试商用。5G消息是中国移动5G+战略的首批落地5G应用之一,将以“5G消息+号+卡”形成AaaS级服务(能力即服务)。

其他运营商进度如何?据了解,中国电信在5G消息研发及运营方面已投入几百万元资金,正与合作伙伴持续推进5G消息业务开发测试;中国联通(600050,股吧)前期已展开商用实验,基于5G消息开展能力开放探索。

三方共推金融行业5G消息应用

4月19日下午,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银联数据服务有限公司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于上海签署“5G消息战略合作协议”。

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5G消息在中国金融行业的落地商用,共同探索5G消息与各类金融服务的深度融合,在5G消息整体解决方案、试点示范、市场拓展、运营服务等层面进行全面合作,助力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

银联数据副总裁毛建、上海联通副总经理戴苓、中兴通讯(000063,股吧)副总裁陈新宇等出席签约仪式。

上海联通将与产业链上下游齐心协力,共同打造网络互通、业务互联、终端共享、体验一致的高价值5G消息生态圈。未来,三方还将在5G消息网络建设及相关标准、课题申报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创行业价值、共赢数字未来。

此外,3月29日,在“中国5G消息高质量发展线上新闻发布会”上,中兴通讯Openlab 实验室和泰尔终端实验室移动互联网业务创新中心为载体成立了信息通信新技术联合创新实验室,双方发布国内首个5G消息平台技术要求、测试标准及评价体系,依据标准对中国5G消息CSP(5G消息服务提供商)开展全面的技术培训、标准咨询、测试评价服务,加速推动中国5G消息高质量发展。

5G消息营销云进入商用备战期

作为5G消息运营商CSP合作伙伴,数海掌讯针对政务,快递、餐饮等民生领域打磨产品,为行业提供专业的5G消息融合通信解决方案。数海掌讯与运营商紧密合作,在5G消息领域搭建优质内容平台,通过文字、音视频、图片等多媒体多格式信息表现形式,以数据营销做驱动支撑,为企业和企业客户之间构建沉浸式服务新场景。目前,数海掌讯已与全国上百家企业和组织签订5G消息业务合作,形成行业定制化可行方案,推动5G消息与行业的深度融合,为正式商用做好充分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数海掌讯近期作为5G消息产业链代表性企业,受邀参加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共同倡议发起的“5G消息工作组”成立大会;由数海掌讯倡导研发的垂直领域chatbot功能近期已入围运营商5G消息大赛的评选中,数海掌讯已经成为5G消息赛道的领跑者。

数海掌讯作为数海信息集团5G消息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与母公司的数字营销、信息安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相融合,不断升级业务体系,打造全新的5G消息生态链,正是顺应数字经济的新生态、新业态和新模式趋势。数海信息集团在国家新基建战略背景下,充分发挥在高端人才、国际资本、跨产业技术融合、创新孵化及国贸易五大优势,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城市数字化“三化融合”,积极推动社会数字化发展进程。 综合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