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苹果、AMD等服务:台积电5nm产量下半年将大增

2021-04-16 20:18:47 快科技 

在一季度业绩说明会上,台积电透露,下半年将大幅提高5nm芯片的产量,使其在年底前占到晶圆总收入的20%。

目前,台积电5nm晶圆代工收入的占比是14%。

台积电CEO魏哲家指出,N5(5nm)已经进入大规模量产的第二个年头。另外,同属于5nm家族的改良版N4(4nm)会在下半年推出,2022年进入大规模量产。

台积电强调,N5和N4都会是公司长期依赖的制程,就目前的判断,智能手机、高性能电脑等应用未来增长势头强劲。

至于3nm,风险试产年底启动,量产最快2022年下半年。

另外,台积电还调整了2021年的营收预期,年增幅从此前的15%上调为20%。

产品及客户方面,虽然台积电没有明说,但第二代5nm最大的客户无疑将是用于苹果iPhone 13系列机型的A15处理器。当然,AMD的Zen4应该也会占据相当一部分比例。4nm方面,据说第一批订单已被苹果M系处理器包圆,当然,高通新骁龙(骁龙895?)也有望拿下。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