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出先前预期!Disney+的全球付费订户达1亿

2021-03-14 20:43:42 和讯名家 

亲爱的「听风者」,感谢你们陪伴「1号风向」走过过去一周。星期刊精编一周媒体风向,鉴赏风向工作组「译者点评」,解读全球传媒快讯,愿你能在星期刊有所收获。

"

亚洲区

TOP 3

Viacom CBS与韩国开发新形式电视娱乐节目

3月8日,Viacom CBS国际网络旗下的VIS宣布已经与韩国的Something Special达成合作,共同开发新的电视节目模式和内容。这次合作将积极扩大该公司在韩国和亚洲电视市场的活动范围。

Something Special 是2019年成立的电视制作机构,由CJ娱乐前总裁黄振宇,以及SBS前电视格式主管金仁洙共同创立。这一新合作将使VIS获得Something Special内最优先的代理权,可以抢先获知最新的无剧本、实景娱乐形式的节目。类似于《韩国天赋》(Korea’s Got Talent)、《1比100》(1vs100 Korea)、《社会游戏》(Society Game)等节目。并且未来VIS将与之合作开发多达10部的作品,内容囊括了音乐比赛、美食、游戏节目和真人秀等。另外VIS将从Viacom CBS的网络以及其他服务地区的第三方平台中,寻找更多的亚洲合作伙伴,共同制作一些选定格式的节目。【Variety 3月8日消息】

译者点评:

自从去年开始,Viacom就致力于加强其和亚洲各大公司制作商的合作。而韩国给他们提供了一个成熟的电视格式制作环境。通过充分利用不同国家市场对优质国际内容的需求和理解,VIS将收获大批多元化的人才。这样也能加速其全球化扩张的进程。【宋奕云】

TOP 2

Spotify与Kakao达成和解重新上架服务

全球最大音乐流媒体平台Spotify于2月10号宣布,已经与韩国Kakao Entertainment 达成协议,恢复其平台音乐内容和服务在韩国的供应。3月1日,其母公司Kakao因未能和Spotify达成有效谈判导致许可协议过期,于是强制下架几百首在Spotify上提供的韩国流行音乐歌曲,其中包括很多独家内容。

而另一方面,因为一些主流韩国艺人,比如IU和APink及其粉丝群,在社交媒体上发起的激烈讨论,导致Kakao再一次与Spotify举行了谈判,并达成了这次新的协议。Spotify一位发言人表示:Kakao拥有韩国市场领先的流媒体服务和资源,双方的矛盾只是暂时性的。「新协议达成后,我们的听众将能继续收听平台上7000多万首歌曲和40多亿个播放列表,并且欣赏到韩国大量的独家本地音乐。」【Variety 3月10日消息】

译者点评:

虽然Spotify把韩国列为全球第六大音乐市场和重点发展对象,但是该公司入驻韩国市场的时间却较短。这也意味着Spotify已经落后于很多本土的老牌音乐公司,比如Melon、Genie Music和Flo,因而有必要尽快在运营规模和本土内容方面抢占优势,以在竞争激烈的韩国市场站稳脚跟。【宋奕云】

TOP 1

腾讯、沃尔玛、日本邮政联手投资乐天电商娱乐服务

日本电子商务和娱乐集团乐天(Rakuten)日前宣布,将获得一笔22亿美元的投资。投资方来自日本邮政、中国娱乐公司腾讯以及沃尔玛联手牵头的股票。此举旨在帮助乐天从前年的巨额亏损中恢复,抵御来自亚马逊的竞争,并且加强自身实力重新成为亚洲电子商务届领军的企业之一。

乐天集团已经在欧洲12个国家拥有视频流媒体服务,并拥有乐天维基在线平台(Rakuten Viki)。该公司目前还在发展其移动电话业务,以在本地与规模更大的公司展开竞争。

根据股权交易,日本邮政将收购乐天8.3%的股份,以巩固其与乐天的电商物流联盟。腾讯将收购乐天3.65%的股份,沃尔玛收购略低于1%的股份。乐天此前曾收购了沃尔玛旗下的日本西友(Seiyu)零售连锁店20%的股份。

乐天也在近期一份文件中表示,其与腾讯的合作已经持续多年。并且未来将把重点放在「数字娱乐和电子商务领域」,也会考虑扩大在线支付业务。【Variety 3月12日消息】

译者点评:

目前很多亚洲的零售巨头都在转型电子商务或者娱乐以及服务行业。但是像乐天一样,随着业务的范围扩大,合作伙伴的增加,面临的风险会更大,需要随时根据市场动态来调整其未来战略。在全力抵御外来竞争者比如亚马逊,NBC环球的同时,也可以与亚洲伙伴集团结成同盟共同发展。【宋奕云】

欧洲区

TOP 3

英国天空广播参与儿童识字运动

英国天空广播宣布与华纳媒体、维亚康姆CBS合作,在包括《海绵宝宝》《姆明动画》等500多个电视剧集中添加永久字幕,以此提高英国爱尔兰小学生的识字能力。天空广播引用了眼球追踪行为研究,该研究表明,94%的孩子在观看喜欢的节目时会无意识地学习字幕,这可以帮助提高他们的拼写、语法、词汇量。这次三家媒体巨头的合作来源于英国的「显示字幕」运动,该运动旨在帮助孩子成为阅读高手。他们认为,如果孩童每周接触30分钟带有字幕的电影、歌曲,70%的孩子会更善于阅读;如果仅靠学校教育,这个比例会缩减到34%。【Advanced Television 3月8日消息】

译者点评:

现在的小朋友成长于智能时代,有太多信息摄取与教育方式替代了阅读。书面文字在日常生活中的存在感一直降低。技术发展不可逆,既然我们已经进入数字化时代,那就要尽可能地在现时环境下维持对阅读能力和文字的教育。这也是媒体的重要责任。【朱越】

TOP 2

《国土安全》制片人改编都市警察小说

美国著名反恐局《国土安全》编剧兼执行制片人帕特里克·哈宾逊近日宣布将把小说家凯特·伦顿的处女作、都市警察小说「Post Mortem」(译注:《死后》)改编成三部曲系列剧。该剧取名为「The Tower」(译注:《塔》),以致敬小说惊心动魄的开场白。故事开篇,一名老巡警和一名少女从伦敦东南部的一栋塔楼上坠落身亡,留下一个五岁男孩和菜鸟警官格里菲斯在楼顶,之后两人却失踪了。

《塔》将由哈宾逊的新制作公司Windhover Films与Mammoth Screen联合制作,后者制作了BBC/Netflix系列剧《毒蛇》和《波尔达克》,该剧将由ITV Studios进行国际发行。哈宾逊表示,在制作《国土安全》六年后,他想创造以家乡英国为灵感的作品。伦顿的小说真实有趣,丰富的原创人物构成了激烈又富有挑战性的故事。【Deadline 3月11日消息】

译者点评:

除了《国土安全》,哈宾逊还产出了大家耳熟能详的《疑犯追踪》《24小时》《法律与秩序》等高质量剧集,有着丰富的犯罪悬疑剧制作经验与收视保证。这次有了家乡文化的加持,改编大热的伦敦警察故事,已经可以提前预见《塔》将会是又一部高水平改编电视。【朱越】

TOP 1

高端艺术内容发行商Nexo推出新流媒体平台

意大利的Nexo Digital公司以联合制作和发行高端艺术内容而闻名国际,最近他们正在意大利推出一个创新的订阅流媒体平台Nexo+,并且有野心将其扩大到全球范围。该平台目前已积累超过1500小时的内容,领域覆盖艺术、电影、古典音乐、舞蹈、流行音乐、传记、历史、时事、现场表演。订阅费用是每月9.99欧元,部分内容以交易型视频点播(TVOD)方式销售。Nexo +在发布会上列出的独家内容包括奥斯卡提名纪录片《蜂蜜之地》;2020年萨尔茨堡音乐节的表演;最近在都灵电影节放映的纪录片「Vaccines: Nine Lessons in Science」(译注:《疫苗:科学九课》)。【Variety 3月10日消息】

译者点评:

Nexo +是一个全新概念的流媒体平台,提供了在普通平台上非常少见的高端艺术内容,但每月定价并不昂贵,在常人接受范围内。联想到平台扩张全球的计划,不难看出他们作为先驱者与变革者的野心。这种细分及利基内容的大众化尝试是否有效,令人拭目以待。【朱越】

美洲区

TOP 3

Disney+的全球付费订户达1亿,超出先前预期

3月10日,Disney+超出了最初的预期,其付费用户总数在本季度达到1.46亿,比第四季度增长了5%。原本迪士尼在2019年11月发布时的初步估计预测的是到2024年,优质流媒体服务的订户数量将达到6000万至9000万。

迪士尼的首席执行官鲍勃·查佩克(Bob Chapek)在本周的迪士尼股东大会上发表讲话时说,这些数字激发了该公司进一步推动这一领域的发展。现在,根据新的预测,该公司表示希望到2024年达到2.3亿至2.6亿付费用户。此外,查佩克重申了早期的承诺,即增加迪士尼动画、迪士尼真人秀、漫威、星球大战和国家地理品牌的原创内容,每年拟增加100多个新类目。

此外,截止至2020年第四季度末,Disney+拥有9490万订户,而ESPN +拥有1210万订户,而Hulu SVOD则为3540万,Hulu + Live TV则为400万。【MediaPost 3月10日消息】

译者点评:

从付费用户人数来看,迪士尼在本期流媒体大牛争霸赛中拿一下一局,Netflix虽然依然首当其冲,但可以看出整个流媒体格局中一超多强的局势,其地位也处于明暗之间。可以看出,Disney+对未来发展野心勃勃,这场战役应当还会有新的高潮。【应佳眠】

TOP 2

《女王的棋局》将被改编为百老汇音乐剧

3月8日,最近被改编为Netflix热门迷你剧的沃尔特·特维斯小说《女王的棋局》(The Queen's Gambit),在不久后会以音乐剧的形式走向百老汇。

美国娱乐公司Level Forward已经获得了该剧的戏剧舞台版权,并计划将其开发成一部舞台音乐剧。Level Forward公司表示,很荣幸能够通过音乐剧这一深受喜爱的艺术形式,带领大家将《女王的棋局》搬上舞台。该公司的CEO及制片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过一个勇敢而新鲜的观点来讲述,观众已经在分享故事中鼓舞人心的女性的友谊和毅力,她们为女主角的旅程和最终的胜利提供了能量和支持。这个故事在我们当代争取性别和种族平等的斗争中是一个警号,我们期待着推动这个项目的发展。」【MediaPost 3月18日消息】

译者点评:

该剧作为最近的Netflix出圈剧,在国际范围内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作为女性主义的题材也为世界增添了一抹亮色,剧中诸多心理活动的描写会以音乐剧形式呈现会是怎样的效果,百老汇音乐剧这一经久不衰的项目与它的碰撞或许能产生新的热潮。【应佳眠】

TOP 1

Apple TV +于本季度超越Disney+,主要受众为高收入千禧一代

3月11日,广告数据库营销公司Acxiom表示,报告显示Apple TV +订阅的增长速度比其他一些流媒体要快,其份额从5月的6.8%增长到11月的12.6%,几乎翻了一番。尽管仍落后于许多大型流媒体,但Apple TV +因其专属的关键消费群体千禧一代的支持,得以借势增长。

Acxiom使用其消费者细分系统进行数据细查时发现,在疫情流行期间,高收入的千禧一代采用Apple TV +的速度要比Disney+快得多。相比之下,与Apple TV +同月(2019年11月)推出的Disney+的增长速度则较慢,从5月的37.4%增长到11月的40.3%。尽管如此,在所有消费者中,整体订阅仍在不断增加,Disney+的订阅消费从5月份的23%增长至11月份的31%。【MediaPost 3月11日消息】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传媒1号。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