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0中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3.26亿台 华为第一

2021-02-02 13:20:25 CNMO 

【手机中国新闻】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发布的手机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为3.26亿台,同比下降11.2%。在中国市场,排名前五的智能手机厂商依次是华为、vivo、OPPO、小米、苹果。其中,只有苹果公司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另外四家均有不同幅度的下降。

2020年中国市场前五智能手机厂商

具体来看,华为全年出货量为1.249亿台,市场份额为38.3%,同比下降11.2%;vivo全年出货量为5750万台,市场份额为17.7%,同比下降13.5%;OPPO全年出货量为5670万台,市场份额为17.4%,同比下降9.8%;小米全年出货量为3900万台,市场份额为12%,同比下降2.5%;苹果全年出货量为3610万台,市场份额为11.1%,同比上涨10.1%。

2020年第四季度中国市场前五智能手机厂商

另外,IDC公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厂商排名,前五依次是华为、苹果、OPPO、vivo、小米。其中,华为出货量为2170万台,虽同比下降34.5%,但仍以25.1%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此外,苹果、OPPO、vivo、小米四家厂商的出货量均取得显著增长。总的来看,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约为8640万台,同比增长0.3%。

5G手机方面,2020年第四季度,中国市场5G手机出货量约为6000万台;2020年全年,中国市场5G手机累计出货量约为1.67亿台,占比超50%。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