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电信企业建设“5G+工业互联网”项目超过800个

2020-10-26 21:55:16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许诺)10月26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湖北武汉举行。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在介绍我国5G+工业互联网发展情况时表示,当前,基础电信企业与有实力的工业企业以市场化的手段对接合作,已逐步摸索形成适用工业生产需要的5G网络部署模式,建设的“5G+工业互联网”项目超过800个,投资超过34亿元,在航空、机械、汽车、钢铁、矿业、港口、能源等行业实现率先发展。

韩夏表示,工信部高度重视“5G+工业互联网”发展,主要从强化顶层设计、支撑产业发展、加强示范引导三个方面推进。当前,“5G+工业互联网”应用范围正向生产制造核心环节持续延伸,叠加倍增效应和巨大应用潜力不断释放。下一步,工信部将通过夯实网络基础、完善产业生态、深化融合应用,持续推进实施工业互联网和5G创新发展。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许诺 编辑 赵泽 校对 李世辉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