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联合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五项云计算相关标准

2019-12-24 13:59:28 和讯科技 

  2019年12月24日,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以下简称“通标协”)联合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保险业协会”)在京正式发布《保险行业云计算场景和总体框架》、《保险行业云服务提供方能力要求》、《保险行业云计算软件产品技术规范 第1部分:虚拟化软件》、《保险行业基于云计算平台支撑的研运能力成熟度模型》和《云计算保险风险评估指引》五项保险行业云计算相关团体标准。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联合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五项云计算相关标准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常务副秘书长代晓慧,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秘书长潘峰,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余勋盛,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标准化建设部负责人赵军锋出席本次会议,中国信通院云大所云计算部主任栗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鹏飞作为项目组代表进行该标准的介绍和现场答疑。该五项标准基于保险业务特点和保险行业云计算安全建设的需要,对保险行业云计算场景和总体框架、云服务提供方能力、云计算软件产品技术、研运能力成熟度以及具体云计算保险风险评估等内容进行了规定。

  为有效发挥团体标准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切实服务于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推进保险行业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十余家具有代表性的保险企业以及科技公司组成课题组,在保险业协会和通标协的指导下,于2017年9月启动工作,历时两年多,充分、深入调研保险行业云计算落地模式与特点,经过10余次专家研讨和论证会,收集吸收保险行业及信息通信行业数百条意见,并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多易其稿,最终完成了该五项标准制定工作。课题组成员主要包括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601601)(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601628,股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心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北京青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杭州数梦工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易捷思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该五项标准的发布和实施将有利于填补保险行业云计算相关标准的空白,促进保险行业流程再造和服务升级,丰富服务渠道,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服务效能,推动保险行业提高普惠水平,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将有利于推动保险行业与信息通信行业跨界融合,更好地引导科技支撑保险业务发展;将有利于加强科技建设与金融信息保护,依法引导保险科技正向发展;也将有利于推动保险公司内部资源和行业信息共享,减少信息孤岛。

(责任编辑:张春元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