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双11”鸡蛋卖得欢!养殖户销量翻两倍,订单排到20多天后

2019-11-14 07:50:55 和讯名家 

  每年“双11”,商家们都忙着促销,今年的养鸡户恰恰相反,都愁着产蛋量少,供不应求。11月11日,四川省威远县观英滩镇牛王村的养鸡户周永洪看看订单再看看鸡蛋,说:“往后20多天的鸡蛋都被订完了,这种好势头能持续才安逸。”

  本文来源:农财宝典畜牧版

  市场看好无需促销

  周永洪现有300多只产蛋藏鸡,属于稀有品种,加上采用的是放养模式,产蛋量比一般鸡略低。今年5月,藏鸡开始产蛋,他担心不好卖,便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宣传,很快就吸引了大量客户,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喂鸡、捡蛋、包装、发货。“双11”临近,他的订单越来越多,每枚鸡蛋从原来的2元涨到了2.5元,但是,催要鸡蛋的信息还是络绎不绝。有的客户找他商量:“能不能3元一枚,先卖给我。”周永洪表示,就是10元一枚,鸡也产不过来,并且也不会做不讲信用的事。

  新场镇的养鸡大户陈明君,养了28000多只鸡,每天的产蛋量较大。往年到了“双11”,她都会进行促销,比如平时的批发价是每公斤9元,促销价只需8.6元,销量比平时多一到两倍。今年,她的鸡蛋涨到了每公斤14元,不仅不考虑促销,还担心接单后无法发货而得罪客户。原来,一些客户不下单便直接到鸡场买鸡蛋。不卖,对方只能空手而归;卖了,又无法满足下单的客户。

  同样,严陵镇的易老板、靖和镇的郭老板也面临着鸡蛋不够卖的情况。在威远县城零售鸡蛋的纪老板说,鸡蛋不像其他产品可以赶制,市场行情再好,也只能等鸡慢慢产。

  多种因素导致价涨

  通过和养鸡户交谈得知,鸡蛋畅销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陈明君认为,肉价上涨,吃鸡蛋的市民增多,拉动了鸡蛋的销售。“双11”虽然看起来与鸡蛋没有直接关系,但是,加工面条、制作糕点以及其他食品的商家,都需要鸡蛋。

  从事糕点生意的刘老板说,每年“双11”都会促销,不仅品种、样式要增加,数量也要跟上,必须提前做好准备,否则无法满足顾客需求,影响收入和信誉。

  周永洪说,电商消费的普及,也促进了鸡蛋的销售。今年5月起,他的鸡蛋都是通过网络销售的。销售鸡苗的周老板认为,今年禽苗涨价,仅鸡苗就比往年上涨了20%,养殖数量减少必然导致鸡蛋产量下降。

  分析把握市场形势

  威远县新场镇畜牧食品站副站长文建高建议,养殖户需要分析把握市场形势,不能盲目跟风。从当前生猪存栏情况看,明年上半年可能不会有太大的震动性变化,成熟的养鸡户也不会盲目、突然间大幅度扩大规模,无论是规模养殖还是散养,都要根据当地的市场形势确定养殖情况。

  另外,文建高表示,对现有的存栏鸡要加强管理,特别是林下养殖或室外养殖的跑山鸡,要随时注意天气变化;必要的预防措施也要跟上,消毒和药物防治要及时。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资管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