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流量去哪了?6小时的讨论精华在这 | 锌鹏会

2019-10-16 22:15:12 和讯名家 

  文/锌鹏会俱乐部

  10月13日,在与阿里巴巴一条路之隔的海创园,锌鹏会迎来了第二期会员启动仪式。

  相较于第一期,第二期锌鹏会会员的年龄跨度更大,从60后到90后;地域也更广,除去江浙沪,还有深圳、成都、石家庄的参会者。锌鹏会影响力逐步扩大的背后,折射出的是产业经济正在深刻影响每一位新生代企业家。

  在破冰环节,40多位参会者拿到了和第一期会员相同的命题作文:

  “产业经济时代下,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这种变化是对公司和行业来说,是机遇还是挑战?”

  每一位参会者结合自身所在行业以及实际情况,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欧诺森医疗美容集团CEO孙世威说,“最大的变化其实还是线上的变化,像新氧已经在医美行业已经做到了上市,每年的营收规模在20亿,占了医美行业全部规模的1%,所以线上的机会还是很大的“;爱赞创始人金晓涛认为,”5、6年前,流量是营销的核心,接着是内容为王的时代,到如今,数据则成了驱动营销的核心。”

  在锌财经看来,每一位参会者,都是产业经济的参与者、见证者,他们观察到的产业经济对自身行业的影响是最真实,也是最直观的。

  锌财经创始人潘越飞

  而产业经济,也正是锌财经在持续关注的赛道。锌财经创始人潘越飞在发表演讲时也提到,“早在17年移动互联网就已经潮落,取而代之的是产业。互联网是基础设施,技术充当着生产工具的作用,但在本质上它们都是为产业服务的。”

  锌鹏会的本质是加强交流,深度链接新生代创业者。

  活动中,多位来自消费、品牌传播、区块链金融和科技领域的行业大咖,与在座者一起分享创业经历和对产业互联网的观点。

  红柚子CEO雄歌:私域流量时代,抓住内容才是王道

  红柚子CEO雄歌

  在红柚子CEO雄歌看来,私域流量的诞生主要分成几个历程。

  最早期是微信公众账号的出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品牌。紧接着在2015年,中国成立了到目前为止最大而且是比较官方的组织叫中国wifi成员联盟,最高峰的PV高达在一个亿左右,扩充了微信生态;

  随后,在以微信公众号为代表的私域流量可以卖货,且成本很低,每年仅需300块钱的微信认证费,而且可以导流。让很多商家看到了新的渠道。与此同时,买粉丝、做心灵鸡汤也渐成趋势。但是近两年,微信公众号存在掉粉、获客成本高等情况;

  再就是以抖音、快手为代表的短视频的出现,降低了企业的获客成本。同时,也促成了很多原先不在淘宝、天猫上买东西的大妈,开始在快手、抖音平台购物。

  整个私域流量其实最早从微信生态产生,经过数年的发展,在近两年才逐渐火热。雄歌认为,对私域流量来说,在未来IP的价值将越来越大,机构话语权反而会变小。因为流量、内容都不在企业手里,而掌控内容才能掌控流量。

  飓风生态CEO张灿:5G技术带来数据存储的战略地位

  飓风生态CEO张灿

  一直以来,数据在人类文明中的地位毋庸置疑。既是文明的载体,也是社会的重要资产。

  随着以5G技术为代表的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数据存储的战略性地位将会达到新的高度。

  2018年11月,国际数据组织IDC发布的《世界的数字化 从边缘到核心》调研报告显示,全球数据量将从2018年的33ZB增至2025年的175ZB。

  然而,目前以中心化为核心的存储方式存在诸多问题,如存储需求难以满足、安全性不足、数据访问体验不佳,安全成本较高等。

  在张灿看来,分布式存储的出现很好地解决了以上问题。举例来说用户上传一部一个G的电影,根据分布式存储的逻辑,通过将一个G的数据分割成诸如一百份,然后对每一份进行加密,再分别传到对应的一百个节点服务器里面,也意味着黑客只拿到这100个碎片。这从底层上改变了安全性。这也使得分布式存储成为目前最安全的云存储解决方案。

  集赢汇CEO郭磊:如何最高效搭建渠道,成为企业的必修课

  集赢汇CEO郭磊

  出身阿里铁军的郭磊,同时也是在互联网行业有着连续创业十年经验的老兵。早在七八年前,郭磊就开始专注互联网服务。而如今创立的集赢汇,则是专注服务互联网企业从招商、渠道到成交在内的三大环节。因为秉承以成交结果为导向,集赢汇已经吸引多家巨头企业并且成功展开了合作。

  在服务互联网企业的过程中,郭磊发现建设渠道、做好市场下沉成了许多互联网企业的当务之急,而原因不外乎两点:

  第一点,互联网的上半场已经结束,流量红利已经全面消失,以产业经济为代表的互联网下半场已经登场,最直接的例子就是线上的流量成本已经明显高于线下;

  第二点,在资本寒冬下,如何用最低的成本、最高的效率搭建渠道完成盈利,已经成为企业的必修课。在资本的浪潮退去之时,很多裸泳的企业已经扛不住了。

  这也是集赢汇的切入点,帮助企业快速招商搭建渠道完成盈利。尽管业务才上线半年,集赢汇在企业招商的成功率已经达到100%,与此同时,GMV也完成了从0到亿的质变。

  51个税创始人潘豪杰:税收的本质是社会公平

  51个税创始人潘豪杰

  随着2016年国内营业税改成增值税,税收的话题逐渐进入大众的视野;而2018年国地税的合并,更加速了企业对税收的关注。在产业经济时代下,企业如何做好涉税风险规避与规划,显得至关重要。

  在51个税创始人潘豪杰看来,税制的改革主要是调节社会公平问题,比如,同样的劳动,赚同样多的钱,那么我们就应该交同样多的钱。而中国税收的改革,也必将向着欧美国家发展。

  而企业涉税也一直存在两大风险:

  第一块,发票的管控,曾经很多企业都经历过的“买发票”,东窗事发的时候导致的结果就是补税,滞纳金,罚款,严重者还会入刑。去年国内某明星的偷税案件就引发轰动,最终判天价罚金。税收,实际上是非常严肃的一件事;实际情况是,国内现在的十八个税种中,有九个税种立法了。

  第二块,也是每个人在关注的资金,资金流的管控也是很重要的,很多公司资金流和发票对不上,更有很多公司帐和老板个人账目不分,实际任何资金的流动都是涉及到相应的税目,是否合规合法合理的缴纳税款是企业安全经营必须要思考。

  在“降税负、严征管”的政策基调下,企业在“合规”和“降负”的关系处理上也存在巨大需求。基于此,51个税提供了算税、查税、问税、报税的工具服务51个税管家App和51报税SaaS、以及税务筹划与托管服务解决方案“51优税”在内的多项服务。值得一提的是,51个税刚刚完成了数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盈动资本、51信用卡

  会员小组热议私域流量

  相较于公域流量,以个人微信号、自媒体为代表的私域流量因其成本低、能直接触达用户的优势,在产业经济中快速崛起。而私域流量也一直被认为是KOC(关键意见消费者)所能辐射到的流量圈层。随着社交电商的遍地开花,私域流量更是被频频提起。

  在产业经济的上半场、互联网经济的下半场,锌鹏会二期会员围绕“私域流量”,就其是否会影响自身所在行业以及获取私域流量的关键点等问题,从消费、品牌传播、区块链金融以及科技四大阵营展开了讨论:

  “未来2—3年,随着5G,随着更好的触动和互动的能力的提升,每一个产业企业,每一个行业,都要从原来的简单的粗暴的流量获取方式,转化成精细的,深度的对流量的一个孵化,和一个成长的过程,这是必然的,这也是私域流量的特点。”佰途科技总经理朱丹说。

  创巢投资总经理张敬伟,结合大学生用户群体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们可以建立一个KOC的私域流量池,因为大学生在学校生活的时候要吃饭,也要喝水,这些都是生活服务,我们就提供一些基础服务,然后在基础服务之上添加我们自主研发的,姑且叫做智能盒子。然后学生在享受基础服务的同时,同时也联网了,他必须通过我们公司的小程序,去买水,去洗衣服,这样就成了我们的精准客户。”

  “关于私域流量,可以一手抓小B,一手抓大C。服务好这两个群体,那基本上模式就成功了。这也是当下中国的红利”,微一案总裁张鸿显说。

  锌鹏会二期会员小组讨论

  潘越飞和锌鹏会二期会员留影

  随后,锌财经创始人潘越飞为每一位新加入锌鹏会的会员颁发了“锌鹏会荣誉证书”,这也意味着大家都已经正式成为锌鹏会的一员。在后期,锌鹏会也将通过为大家提供商业认知提升、人脉圈层拓展、垂直资源对接等三位一体的专业化定制服务,为新生代企业家持续赋能。

  潘越飞为锌鹏会二期会员颁发证书

  持续赋能

  “锌鹏会”将陆续推出垂直产业沙龙和高端闭门会,举办月度、年度大会,以及创始会员企业参访、跨界饭局等丰富多样的活动,成就中国最具活力的新生代企业家。

  据悉,由锌财经承办的“从意见领袖(KOL)到关键意见消费者(KOC)”主题论坛将在10月20日举行,包括阿里淘宝直播运营负责人赵圆圆、贝仓执行总经理姜莹莹以及锌财经创始人潘越飞在内的行业大咖也将参会。

  ▍三期会员持续招募中,期待与你同行

  从7月初到现在,我们完成了2期会员的公开招募。至今每天依然有大量咨询,如何加入?

  由于锌鹏会是审核入会制,为了保证会员俱乐部的精细化运作和每一位会员的权益得到保障,我们是按期招募,每期名额限定在50位左右。

  如果您已经错过了前两期的招募,那么请不要错过即将到来的第三期。

  名额依旧珍贵。

  三期暂未正式开放,目前处于预约期,请扫码联系涂涂@锌财经,提前提交报名,我们将纳入优先审核程序,预约期成功报名并审核通过,享受尾款9折优惠。

  黑卡会员升舱服务,请联系对应对接专员。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锌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