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客户群不断萎缩,高通能否借5G重现辉煌?

2019-08-22 18:15:05 和讯名家 

 

  高通(Qualcomm)昨日与总部位于韩国的LG电子(LG Electronics)签署了一项为期5年的新专利授权协议。该协议将允许LG使用高通的调制解调器技术开发和销售3G、4G和5G智能手机。高通和LG没有披露交易条款。

  由于美国专利纠纷,LG于2018年终止了与高通的授权协议。尽管两家公司存在分歧,LG还是在6月份同意与其关键的智能手机芯片供应商进行谈判,并与高通续签了一份临时供货协议。

  智能手机制造商LG高度依赖高通芯片生产全球5G设备。LG已经推出了搭载高通Snapdragon处理器的V50 ThinQ 5G智能手机。

  01

  LG追随苹果解决与高通的争端

  此前,高通(Qualcomm)在4月份与iPhone制造商苹果(Apple)达成了一项出人意料的和解协议。苹果同意向高通支付约50亿至60亿美元,以解决双方长期存在的许可纠纷。两家公司还达成了一项为期多年的芯片供应协议和一项为期六年的专利许可协议,其中还包括一项为期两年的延期选择。

  因此,与苹果的新协议给了这家芯片制造商向苹果5G iphone供应芯片的希望。直到2016年,苹果还完全依赖高通芯片。然而,去年,苹果用芯片巨头英特尔(Intel)取代高通(Qualcomm),为其最新款iPhone提供调制解调器芯片。但英特尔退出了,这让苹果陷入了困境。苹果希望在2020年为即将推出的5G手机购买芯片。因此,尽管与高通存在分歧,这家iPhone制造商别无选择,只能解决与高通的争端。然而,当苹果在7月份以1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业务时,高通受到了打击。

  02高通的收入依赖于授权交易

  该公司60%以上的利润来自许可。不过,最近该公司的客户群正在萎缩。早些时候,该芯片制造商向手机制造商和智能手机原始设备制造商供应芯片。这家半导体巨头的最大客户是三星(Samsung)、华为(Huawei)和苹果(Apple),这些公司的大多数智能手机都使用了该公司的处理器。

  高通(Qualcomm)目前正着眼于5G,希望从企业那里获得更多授权协议,因为它在5G芯片市场占据主导地位。我们预计,明年5G智能手机推出时,它将恢复增长。

  035 g智能手机

  与LG一样,其他智能手机制造商也在试图利用他们的5G设备和网络打入快速增长的市场。

  包括三星和华为在内的竞争对手已经发布了5G调制解调器。三星已经发布了Galaxy s105g手机,并计划在今年推出另一款5G手机。LG还将于下月发布其V60智能手机。摩托罗拉也发布了带有Moto 5G Mod的5G手机Moto Z3。

  据报道,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一加(OnePlus)、小米和中兴通讯(000063)(ZTE)今年也在努力推出5G手机。

  04股票价格表现

  截至8月20日,高通今年迄今的回报率为36.45%。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上涨15.7%。高通的表现落后于其半导体竞争对手先进微设备(AMD)和微米(MU) YTD。AMD和美光同期的回报率分别为66.4%和39.4%。今年以来,英伟达(NVDA)和英特尔(Intel)的股价分别上涨了26.0%和1.2%。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