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张朝阳爱子“狐友”重新上架 搜狐以社交求变几率渺小

2019-08-02 09:35:25 和讯科技  周君

张朝阳爱子“狐友”重新上架 搜狐以社交求变几率渺小

  狐友再次上架,会是拯救搜狐的希望吗?

  今日,搜狐公司CEO张朝阳发布微博称,社交产品“狐友”APP已经重新上架。据了解,张朝阳于6月9日宣布推出社交产品狐友;6月11日,张朝阳宣布狐友因功能改进,在各应用商店下架一周。但截至目前,狐友下架近两个月。

  众所周知,狐友是被张朝阳寄予众望的产品,在此前的搜狐产品开放日上,张朝阳曾透露,狐友并不是搜狐第一次做的社交产品,此次推出“狐友”,则希望扩张90、95后的社交圈,打造95后最in社交姿势。“搜狐新闻、搜狐视频是搜狐的现在,狐友是搜狐的未来”,张朝阳说。

  能够看出的是,张朝阳对于社交产品的信心和决心,试图利用狐友改变现有市场状况。狐友产品负责人高琦曾表示:“狐友APP所有功能都围绕用户平等和隐私的需求,平台非常克制,力求尊重每一位用户,把主动权交给用户自己。狐友平台内部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互动生态,用户自发形成的关系网使得他们愿意在狐友里面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确切的说狐友是更加纯粹的社交网络。”

  不过,这样的说辞并没有获取用户的喜欢,张朝阳的爱子狐友更像是一款小众产品。据了解,所有用户注册狐友后都会自动关注张朝阳,截止6月9日,张朝阳的粉丝数为250.6万,而截止发稿前,张朝阳粉丝数为258.1万。即便中途大部分时间被各应用商店下架,但在正式推出的关键时间节点,也并未引起太大波动。

  和讯科技此前就曾提到,搜狐三战社交,产品却难成型,无论是ChinaRen还是搜狐微博,又或者狐友,三款产品都没有成功走进大众视野,“狐友”在历经一波宣传过后,再次趋于平静。5G时代已经距离人们越来越近,5G时代的到来势必给中国互联网带来变化,产品场景的延伸,也会倒逼企业进行变革。从社交行业来看,短视频社交极有可能成为主流趋势。

  不过,张朝阳虽然多次在演讲中提及5G,但对5G行业的社交产品形态,也始终没有给出一个答案。

  据了解,现阶段狐友主打年轻人社交,用户可以发布包括文字、图片、视频、链接在内的多类型个性化内容,并与自己感兴趣的人以关注、转发、评论、聊天、查看动态等多种形式进行互动交流。

  与市面上众多社交产品相比,狐友并未有特殊之处,张朝阳的社交梦愿景虽好,但如何脱颖而出有待商讨。另外,张朝阳将未来押宝给社交,但面对开源节流的现阶段,如何渡过,才是更大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荣智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