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冯仑创业太空探索项目 曼为科技宣布上线“火星社会”

2019-07-26 15:40:16 和讯网  本城

冯仑创业太空探索项目 曼为科技宣布成立“星际联盟”

  2019年7月24日,曼为科技在上海举行了“DSPACE发布会”,并于发布会上同步启动了旗下 “火星社会”的上线仪式。

  发布会上,上海市科协副主席、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院长、党委书记蔡友铭做开场致辞。蔡友铭对民营企业致力发展深空探测事业表示赞赏和支持。该项目和举措是民营太空探索公司对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伟大航天梦的积极践行,同时也充分展示了中国国营及民营航天科技(000901)公司共生共荣、共同发展的良好趋势。

  随后,曼为科技创始投资人冯仑先生,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庄逢源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曼为科技成立于2018年9月,是由冯仑先生和李海林先生共同创办的专注于生命科学研究和太空探索的公司。谈及为何创办曼为科技,冯仑表示,2015年拜访NASA并参观太空博物馆时受到了强烈震撼。在与航天员的交流中发现:太空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与太空心理距离的缩小让他开始关注太空相关的前沿科技进展。2017年,埃隆马斯克提出要把一百万人移民到火星的想法让冯仑的思考更加聚焦在火星移民上。

  星际移民不是简单的让人类搬家,而是人类文明在其他星球上提升和再创作的过程。带着对一系列问题的思考:第一,人类移民火星,怎么去?第二,如果很多人都想去,那谁去?真身去还是分身去?第三,假如移民去了火星,我们会变成什么样?还是地球上人的样子和形态吗?第四,去了火星干什么?要建立怎样的文明?DSPACE太空基因计划正是在这一系列问题的反复琢磨中被不断酝酿并最终定型。

  那为何会想到这样的方式移民火星呢?“DSPACE的每一颗装有DNA冻干粉的太空胶囊只有几克的重量,按现有的火箭承载能力来计算,一次运输就可搭载几万个这样的胶囊。DNA代表了生命的种子,而它的运输比直接运输上百万吨“肉体”要容易得多。”冯仑在发布会上如是分享了他的想法。

冯仑创业太空探索项目 曼为科技宣布成立“星际联盟”

  DSPACE计划是曼为科技团队在人类星际移民上的尝试和探索。2018年10月25日,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国家基因库、青岛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上海埃依斯航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邃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国家级机构的共同努力下,DSPACE的首个人类太空基因库一号成功发射升空。今年年底,曼为科技将会发射第二批志愿者的DNA冻干粉进入太空,同时也与航天科技及生命科技领域相关的合作伙伴建立了联合实验项目,开展宇宙辐射和微重力的相关生物研究。

  DSPACE计划只是长期项目中的一步,在未来3-5年内,会陆续开展如寻找有利于长期地外空间生存的生物学方法、生物信号的接口与传输等研究,也会持续迭代现有业务,开发更有利于在太空长期保存人类种子的载体容器,逐步完善和健全曼为的太DSPACE计划。在未来10-20年内,曼为希望找到人类对抗宇宙环境(高能粒子、微重力)和移民其他星球的有效方法,在太空科研和服务领域形成独特的标签,发展成一个拥有核心技术的整合生物医疗和太空科技的创新型公司。

  科技的进步往往是符合摩尔定律的,创造人类新文明,探索星际移民这一理想需要众多科技领域的科学家和企业家共同努力。曼为科技不仅组建了由生命科学、航天科技等领域国内外顶尖科学家和顾问团队,也发起了如‘火星社会’的社区平台向大众输送科普性内容与行业最新进展,

  发布会上,曼为科技还启动了“火星社会”上线仪式,并任命了庄逢源教授等6位星际大使,同时成立了星际联盟,并与《中国航天》进行战略签约,双方共同发布举办“2020国际火星大会”。

  发布会在《看见|未来火星时代》的圆桌论坛中接近尾声,嘉宾主持张京男及冯仑、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首批航天员陈全、上海埃依斯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占魁、起源太空联合创始人兼CEO苏萌、零重空间联合创始人兼CEO张北、九天微星联合创始人兼CEO谢涛共同参与了讨论。

  哥伦布不是为了发现新大陆才去探索,新大陆是他探索的结果;我们曾错过了大航海时代,不能再错过“大航天时代”,面对未知,曼为科技的团队不忘初心,坚持与梦想同行,我们相信:火星不是人类探索太空的终点,而是人类星际移民的起点。曼为科技将带着DSPACE计划,迈出人类探索火星移民,创造人类新文明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王博轩 HT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