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滴滴无视违规风险遭多地交管部门约谈处罚 拒不整改将下架APP

2019-07-03 16:39:55 和讯科技  陈言

滴滴无视违规风险遭多地交管部门约谈处罚 拒不整改将下架APP  

    近日,在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市交警总队、市道运局和市委网信办联合对上海市所有已上线的网约车平台公司进行全覆盖的执法检查中,已查处无营运资质网约车98辆,其中,涉及“滴滴出行”36辆,“美团打车”21辆,“首汽约车”22辆。

  其中,作为网约车头部企业,滴滴在“司机抗法肇事”事件后,已被各地交管部门多次约谈。而针对此前事件,上海交管部门就已经提出整改意见,包括全面自查统计梳理平台内无网络预约租车资质的注册车辆并作清退(2019年6月底前);对于新注册和有涉嫌“马甲车”投诉的车辆必须进行线下实体审验或复审;对前期被查获并预警的黑名单中的不合规人员和车辆一周内立即清退等。

  但截至昨天相关部门的检查中,滴滴的违规车辆现象仍未彻底整改,并在所有网约车平台中,违规数量最大。

  对此,上海交管部门也将积极会同市委网信办和公安部门研究对拒不整改的网约车平台实施暂停发布、下架APP和停止互联网服务等处罚措施。

  除此之外,仅仅在6月,滴滴就被九江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天津市交通运输委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等多地相关部门,就违规派单、运营等问题进行处罚。上个月,针对滴滴出行和曹操专车网约车平台的违规派单行为,天津市客运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分别处以36万元和18万元的行政处罚。

  此前,北京大成(成都)律师事务所康律师曾对媒体表示,监管肯定会越来越严格,网约车平台必须向着规范化方向发展才有出路。在国内,滴滴已经是头部平台,要想成为一家有社会责任的企业,除了追求利润之外,还应该更多站在行业发展的角度思考问题,在规范市场行为上,应该以身作则,而不是无视规则,屡屡“出轨”,特别是安全的问题上,不能有丝毫退让,所以,希望滴滴能配合监管部门,尽快做到车和人全部合规,为用户提供安全、温馨的出行服务体验。否则,用户只会逐渐弃之。

(责任编辑:王荣智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