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转转“赃物”猖獗 黄炜放任恐使其沦为销赃平台

2019-06-06 12:16:09 和讯科技  陈言

转转“赃物”猖獗 黄炜放任恐使其沦为销赃平台

转转CEO黄炜

  6月6日,电商生态、共享经济与中国的下沉市场趋势,使得中国的闲置二手市场迎来一个新的增长曲线,上个月,调研机构QuestMobile发布了《下沉市场报告》,报告显示,闲置交易2019年3月目标行业MAU较2018年3月同比上升1210万,超过优惠比价、微店服务、生鲜电商等领域,位居第二,而其活跃渗透率超过综合电商,达到44.9%。

  不过,在任何一个崛起中的市场中,都存在很多风险与灰色地带,但对于这种问题的处理方式往往决定了一个业务或一家公司的价值与生命力。

  和讯科技的往期报道中,曾深入调查阿里巴巴旗下的闲鱼平台存在的问题。往期内容请点击《谌伟业的千亿成绩单:闲鱼色情淫秽尺度令人瞠目》。

转转“赃物”猖獗 黄炜放任恐使其沦为销赃平台

  除闲鱼之外,在目前的闲置二手市场中,58集团背景的转转也是市场占比较高的公司之一,数据报告显示,二手交易平台“转转”目前业务已经覆盖全国560多个城市,其中相当一部分为三四线城市。不过正如此前所说,一些影响用户消费的安全风险与灰色地带同样存在与这一平台。

  今天上午,有转转用户在黑猫投诉平台中投诉,称通转转平台购买一台摩托车,交易后无法联系上卖主,而卖主提供的手机号码并非本人。而且,在买家办理摩托车手续时,被怀疑此车为赃车。再向平台联系卖主时,转转客服以保护个人隐私为由,拒绝提供对方手机号码。基于此,该用户向黑猫平台投诉,质疑转转为销赃平台。

转转“赃物”猖獗 黄炜放任恐使其沦为销赃平台

  其实,这样的事件已经不止一次,自二手平台模式诞生起,就存在这样的问题,但行业不断进化,各大平台的服务也不断进化,这一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反而愈演愈烈。

  今年4月, 有网友在微博上称,自己的kindle在旅途中不慎丢失,有意思的是,随后却被转转用户在该平台买到,买家及时联系到失主之后,才得知自己的kindle已经在转转平台“销赃”。


转转“赃物”猖獗 黄炜放任恐使其沦为销赃平台

  转转CEO黄炜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是针对平台行的风险表示,”我们要避免系统性的风险。转转现在有个标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他们想各种办法钻空子,我们就必须不断的应对和升级。”

  当媒体问及要克服如此多不可预知的风险,核心依托的是什么?黄炜也曾表示,我们还是相信标准,我们需要用标准把用户的困难解决掉,就是跟整个行业黑产去做斗争的过程。

  不过,作为闲置二手交易头部平台,用户能否在交易中,安心、放心的买到适合自己的高性价比产品,是最大的核心需求。但对于平台上包括“赃物”在内,影响用户交易的安全风险,如果只是视而不见,放任风险管理而享受其带来的GMV等数据增长,无异于掩耳盗铃,难以获得市场和用户的认可。

(责任编辑:王博轩 HT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