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遭遇史上最长宕机!Facebook全球范围大规模瘫痪

2019-03-14 17:15:28 华尔街见闻 

数据风波还不够,Facebook又卷入其史上持续时间最长、涉及范围最广的宕机事件之一!

3月13日周三,Facebook网站及其旗下Instagram、WhatsApp、Messenger等APP在全球范围内出现大规模宕机,用户遇到的问题包括无法登录账户、无法发表评论或照片等等。

专供用户报告应用程序及站点问题的网站Downdetector数据显示,日内最高报错人数达到1.2万人,受到影响的范围包括纽约、加州部分地区以及西雅图地区,日本、菲律宾、秘鲁和澳大利亚主要城市的用户也报告了服务中断的问题。

此外,还有品牌营销人员在推特上表示,Facebook的广告购买系统也“挂了”。值得注意的是,广告是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的收入命脉。

基于Facebook对2019年平均每日收入1.89亿美元的预测,彭博社认为,持续性的宕机很有可能让该公司付出高昂的代价。

尽管如此,Facebook股价却在周三“不动如山”,收涨0.84%,报173.37美元。今年迄今,Facebook股价涨幅已经超过20%。但周四美股盘前,Facebook下跌1.6%。

目前,Facebook已经在推特上表示,正在努力争取尽快解决问题,但并未说明宕机原因。不过,该公司在随后不久证实,此次宕机并非DDoS攻击的结果。这也就意味着,这次瘫痪并非是因为黑客向网站注入大量虚假流量所导致。

尽管原因不明,但彭博社指出,这一次大规模宕机来得不是时候。在此之前,Facebook已经因为未能保护用户数据等一系列问题而身陷困境,近日甚至还因与其他科技公司签署数据共享协议而遭到美国司法部门的刑事调查。

据《纽约时报》,根据上述协议的条款,Facebook允许苹果、亚马逊和微软等设备制造商访问个人用户数据,包括好友列表、联系信息,甚至是私人信件,但并非所有访问都征得用户的同意。

今年2月下旬,《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也发布重磅调查文章,指出即便用户没有使用Facebook,他们的个人隐私数据也会被共享给这个社交巨头。

对此,Facebook表示,此次调查发现的数据共享行为违反了Facebook的商业条款,该条款要求App开发者不要发送健康、财务或其他敏感信息。

除了今年新近爆出的隐忧之外,单看过去一年,Facebook就出现了三起大型数据泄露事件。

今年3月,Facebook曝出史上最大数据泄露事件,涉事的剑桥数据分析机构与特朗普的通俄门调查有关。剑桥分析被指,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利用在 Facebook 上获得的5000万用户的个人资料数据,来创建档案、并在2016总统大选期间针对这些人进行定向宣传。

今年9月,Facebook又曝出,由于安全系统的漏洞导致该公司网站受到黑客攻击,可能导致近5000万用户信息的泄露,后将受影响用户数量降至3000万。Facebook表示,在这3000万用户中,有1400万人用户的敏感信息被黑客获取。这些信息包括姓名、联系信息以及搜索记录、登陆位置等敏感信息。

而在12月14日,Facebook宣布,由于一个软件漏洞,可能导致6800万用户的私人照片遭泄露。约1500个应用程序,在9月13日到25日的12天内,获得了用户私人照片的访问权。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