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阿里、苏宁等完成并购爱康国宾 具体金额未披露

2019-03-12 16:55:54 新京报  张秀兰

  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爱康国宾私有化在经历种种变数后,主体公司爱康国宾健康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终于3月11日完成并购融资。据天眼查3月12日信息显示,投资方为云锋基金、博裕资本、阿里巴巴、苏宁易购,具体金额尚未披露。

  爱康国宾私有化一事持续数年,在经历种种变数后,最终以云锋基金等的入局完成。2019年1月14日晚间,苏宁易购发布公告,子公司苏宁国际计划出资5000万美元与Yunfeng IKCo-invest GP, Ltd.(云锋基金控股公司)合作,共同出资设立Yunfeng IK Co-invest, L.P.(以下简称基金),该基金规模不超过1.22亿美元。基金所募资金将全部用于投资爱康系列实体,爱康系列实体将参与爱康国宾集团公司股票退市相关交易。此次交易交割完成后,基金将间接持有爱康国宾股权占比不超过8.2%,苏宁国际持有基金份额占比不超过40.98%,间接持有爱康国宾股权占比不超过3.4%。阿里巴巴所控制的实体淘宝中国控股和Treasure Cottage将间接持有爱康国宾股权占比不超过23.8%。

  早在2018年3月26日晚间,爱康国宾就发布消息称,董事会已接受由云锋基金和阿里巴巴发起的私有化收购要约,收购价为20.6美元/ADS(美股存托股份)或41.2美元/股。彼时,爱康集团表示,由爱康集团董事会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已经批准该并购协议,该交易预计于2018财年第三季度完成。爱康国宾董事长及CEO张黎刚和副董事长何伯权目前持有的公司股份将继续保留。

  2016年6月7日,爱康国宾收到云锋基金私有化要约建议信,云锋基金拟以每份美国存托股份20至25美元或每股普通股40至50美元的价格,收购爱康国宾发行在外的全部股份。随后,一直对爱康国宾私有化“穷追不舍”的美年健康,以公告形式宣称将不再呈递有约束力的收购要约,公司退出买方团。

  编辑 赵昀 校对 卢茜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