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联通开通业界最大规模4G/5G无线虚拟化试验网

2019-02-15 18:02:38 新京报  马婧

  新京报讯(记者 马婧)2月15日,记者从中国联通(600050)处获悉,中国联通在雄安新区开通了业界最大规模的4G/5G无线虚拟化外场试验网络。试验网采用诺基亚无线云化接入方案,建设10个4G和40个5G基站,4G/5G基站均采用CU/DU(Central Unit, 集中单元/Distributed Unit, 分布式单元)分离架构,实现了4G/5G基站软件功能在通用硬件资源池上的共平台云化部署。该试验网由中国联通网研院、河北分公司携手诺基亚共同打造。

  2018年,中国联通提出云化架构演进是未来无线接入网演进的必然趋势。此次试验网通过4G/5G共平台云化部署,整合4G/5G无线资源,实现制式间深度协同,提升网络资源使用效率。同时,软硬件充分解耦的设备形态可助力网络快速部署和后续5G功能软件升级,保障5G网络能够灵活应对垂直行业多样化、差异化的业务需求。

  近日,三大运营商在5G方面可谓是动作频频,昨天中国联通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5 G智恩手机测试机首批正式交付。今天又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电信送给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一张5G电话卡,也是国内首张5G 卡。

  新京报记者 马婧 编辑 程波 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唐明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