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人士:A股今日大跌是强势调整并非暴跌开始!属于大涨455点之后正常调整,不必担忧

2024-03-22 14:29:56 新浪网 

某知名人士表示,今天市场一度大跌接近50点,引发市场担忧,但这个回调属于大涨455点之后的正常调整,不必担忧,调整不是问题,不调整才是问题。获利盘太丰厚,需要部分兑现,调整是需要的。

在3000点之下做空的空头在逼近3100点之际已经彻底空翻多,目前市场主流已经一致看多,这个时候展开调整,多空双方再平衡平衡,也是需要的。没有必要恐慌。

从上穿3000点以来,之前突飞猛进的某队的主力标的,其实已经率先展开调查,并没有大干硬上,这也给后续行情带来了余地。

从散户动向来看,在3000点被空头悲观情绪感染,在市场突破3000点之后纷纷追涨,警惕性有所下降,部分公司兑现行为开始增加,这也是市场调整的逻辑。

今天流传小作文,但我觉得这不是主因,不必以讹传讹。没有必要恐慌。

主因就是大涨了455点,这个才是主因,大盘需要调整,调整50点也算强势调整,但和之前崩盘式下跌的性质完全不同。稳定才是主流,小作文不是主流,一个多月涨455点肯定是不可以持续复制的,只是市场失衡时期的特殊救市举措所为,不可以长期采用,只要市场从失衡中走出,就会慢慢步入自然涨跌的状态,今天的下跌,也许是从救市状态步入自然涨跌阶段的一个开始。救市并不等于牛市,大部分人手中的高估五类股票并没有牛市,只有最好的股票才有牛市,好股票只是小牛回眸赏景而已。

后续阶段也许基本因素大于炒作因素的影响,投资者本身也要正本清源,做好人买好股才能得好报。

从长期来看,我们仍然具备优质的教育水平,价廉物美的工程师红利、完整的产业链、庞大的产能潜力,我国经济10年来占全球经济增长贡献超38%,就算疫情三年亦达到40%,随着我国全球化步伐不断加快,人民币国际化步伐坚定不移,我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还有望持续增加。中国最具竞争力的最优质的上市公司会脱颖而出,这会推动中国股市的长期发展。

特别建议是将证券知识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呼吁在国民基础教育中纳入投资者教育的内容,普及证券投资知识、提高风险意识。将投资者教育纳入中小学、高等院校、职业学校等各级各类学校的课程设置中,中小学普及金融知识教材,大学作为必修课程。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避免下一代重蹈覆辙。

本文仅仅是个人观点,加上本人经验和水平皆非常有限,过去的准确判断并不等于将来,市场错误也许也会维持很久,而正确也需要很长时间实现。仅仅是一家之言,无足轻重,仅仅是给对社会贡献大于回报者在茶余饭后欣赏之用。绝不能作为操作依据。投资者需要独立思考独立判断独立决策,自行承担收益和风险。切记要做好人买好股得好报。投资要量力而为。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