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白菜价 86英寸跌破4K 面板厂商集体自救:涨价成共识

2023-05-29 21:53:32 快科技 

75英寸电视只要2799元,86英寸电视只要3999元,只要一部中端手机的价格就能抱回一台大电视,堪称白菜价!

科技5月29日消息,根据洛图科技(RUNTO)发布的《全球电视面板市场出货月度追踪》,2023年4月,全球大尺寸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为19.5M片,同比下降1.5%,环比下降3.9%。

今年以来的电视终端市场并不景气,因此,在第一季度面板出货量大幅度降低16.5%之后,4月继续下滑。

电视面板业时下正处在明确的卖家市场。面板厂的经营思路不再是“唯满产”、“份额竞争”,而是“要价格”、“自救共识”。其通过调整稼动率和出货量来影响市场价格。

实际上,电视面板价格2月以来就持续上涨。依此趋势,5月结束后价格将回到成本线之上,6月面板大厂的当月利润将转正。

2023年4月,中国大陆电视面板厂出货量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稳定在70%,较去年同期提升1.6个百分点,,全球液晶电视面板业的话语权彻底地、全面地转移到了中国大陆厂商。

随着电视面板价格的持续上涨,电视的价格也大概率水涨船高,618到来之际,想要买电视的小伙伴可以逢低入手了。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