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关村论坛|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设计面向全球的科学研究基金

2023-05-26 18:51:44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陆珊珊)5月26日,2023中关村(000931)论坛全体会议在京召开。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致辞环节表示,中国政府愿与各国一道,在以下三方面为推动世界经济转型,绿色发展和消除贫困做出中国的贡献。

首先,优化开放创新生态,促进科技创新服务互联互通,推动知识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顺畅流动。为更多国际科技组织的和各国科学家、企业家、投资人,来华创新创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更加广阔的舞台。其次,加强重点领域联合研究,设计面向全球的科学研究基金,聚焦气候变化、环境治理、人类健康、粮食、能源等全球性问题挑战,推动开展更多务实的科技工作,积极贡献中国智慧。最后,积极参与全球科技创新制度,推动政府间科技合作,加强全方位多主体民间科技交流。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