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关村论坛|工信部副部长徐晓兰:集聚力量突破智能芯片、算法框架、大模型等智能产业的“根”技术

2023-05-26 19:21:52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陆珊珊)5月26日,2023中关村(000931)论坛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工信部副部长徐晓兰在致辞环节表示,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工信部将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与国内外各界人士携手共同推进全球的科技创新和产业的进步。

徐晓兰指出,要夯实产业发展底座,强化产业基础再造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加快核心基础零部件、核心基础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关键的基础材料、基础软件等方面的攻关突破,集聚力量突破智能芯片算法框架、大模型等智能产业的“根”技术,加快和提升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建设布局和质量,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夯实产业发展底座。

此外,她还强调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整合行业的科技力量,完善产业创新生态,形成以大企业为主力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为生力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政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的发展生态,坚持向高端化要竞争力,向智能化要新优势,向绿色化要新动能。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