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周源获北京市有突出贡献人才荣誉称号

2023-05-26 14:47:06 和讯网 

   5月25日,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北京市有突出贡献人才”表彰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梅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知乎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源获评第十四批“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人才”。

   “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人才”专项奖励设立于1984年,以北京市委、北京市政府名义开展的具有重大影响力的表彰奖项。项目经过提名推荐、专家评审和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等程序,经层层选拔后由市委、市政府批准,以表彰他们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

   获得该荣誉称号是对周源先生在内容社区行业、经营管理等方面取得突出成就和贡献的充分肯定,也是对知乎在内容、技术、产品等方面不断发展创新,推动中文互联网行业发展进步,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认可。

   周源在评选表彰会上表示,入选“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人才”得益于首都人才发展战略。知乎自2010年成立以来,凭借独特的内容生态和专业讨论的社区氛围,高度聚集了中文互联网最活跃的用户创作者和最优质的内容,是目前中国最大的问答式在线社区,也是中国前五大综合在线内容社区之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国家科技创新力的根本源泉在于人。”周源发言称,入选奖项得益于首都人才发展战略,未来他将继续带领知乎以“生态第一”为战略核心,长期坚持“专业讨论”的核心定位,加大人工智能、算法、大数据等新技术的研发投入,推进文化科技融合发展,开辟出互联网内容经济新的商业模式和增量市场,以高质量内容和良好的社区氛围,引领未来互联网内容经济新趋势。

(责任编辑:蒲莎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