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传媒重磅发布豚小蒙双语学习机系列 让教育更具“智慧”

2023-05-20 15:21:00 大京网 

5月20日,2023海豚传媒新品发布暨合作伙伴大会盛大举办,众多教育专家、资深从业者云集,共话“教育向未来”这一主题,发掘和分享面向未来教育的前瞻理念和实施路径。海豚传媒重磅新品——豚小蒙双语学习机和豚小蒙熏听机、AI智能故事机、听力宝也在此次发布会上惊艳亮相。豚小蒙双语学习机等系列新品的发布是海豚传媒布局数字教育跨越式的一步,也让素质教育梦想照进现实更近了一步。

教育向未来:用未来的眼光做今天的教育

发布会一开始,海豚传媒董事长、总裁夏顺华发表了题为“教育向未来”的主题演讲。“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我们需要基于未来世界的走向去思考未来的教育和儿童的培养。要立足全面发展,坚持五育融合,全方位培养孩子的核心素养。”

夏顺华还表示,海豚传媒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国家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全社会合作,连接四大教育共同体与社会各界力量共拓教育的未来和人才建设,培养祖国未来的栋梁。

图:海豚传媒董事长、总裁 夏顺华

重磅发布:国内首款支持儿童版ChatGPT的学习机

凭借24年对儿童成长的潜心研究与全球优质儿童教育资源的积累,海豚围绕儿童成长的不同场景需求进行了多品类的布局,构建了“服务+内容+软件平台+硬件终端”于一体的儿童数字教育生态。

海豚传媒副总裁安海洋现场发布了海豚传媒智能教育硬件新品——豚小蒙双语学习机T10,这款学习机搭载了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图灵机器人的最新AI成果,是国内首款支持儿童版ChatGPT的学习机。

据悉,海豚传媒正在持续和图灵机器人深入合作,基于图灵100G的儿童语料库,和海豚上万种图书资源,训练基于AIGC和多模态技术的儿童专属问答系统,目前训练算力已达到百卡(GPU),将在更多AI多元互动功能中实现应用。“孩子是智能时代的原住民。我们希望发挥AIGC等技术优势,实现更智能的故事创作、协作、绘画创作功能,携手海豚为儿童创造数字教育新未来。”图灵机器人公司首席运营官郭家表示。

“豚小蒙学习机的底层逻辑是面向未来教育,立足全面发展,践行五育融合的理念,培养孩子的核心素养,既顺应全球教育发展的趋势,也符合新教材、新课标改革背景下从学科本位向素养本位迁移的育人功能和时代要求,同时也和海豚的教育使命、人才培养蓝图高度契合”。安海洋还介绍道,“这就是我们在底层逻辑上与其他学习机的根本不同”。

安海洋认为,优质资源才是学习机的灵魂。学习平板作为一款陪伴孩子成长和学习的教育智能硬件工具,它的本质是教育,承载教育功能的载体是内容。因此,在打造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学习机时,海豚传媒将独家的教育资源、专业的内容放在最核心的位置。豚小蒙学习机建构了“1+4”的五大学习内容,“1”是父母成长系统,“4”是儿童学习系统。儿童学习系统以新课标学科素养发展目标为纲,以校内同步学为中心,以中英分龄分级学习体系为两翼、以素质拓展为补充,通过“同步+素养提升”科学践行全面发展的成长路线。

图:豚小蒙双语学习机T10

AI时代,当然少不了智慧学习,字词听写、指尖查词、朗读背诵、课本点读等课辅工具;作文批改、作业批改、同步口算等作业工具;还有精准找弱项、生成动态知识图谱并有针对性的进行学和练;这些AI功能也都应有尽有,能够有效辅导孩子的课后学习,解放家长。

此外,此次大会上与豚小蒙双语学习机一同亮相发布的新品还有豚小蒙熏听机、AI智能故事机、听力宝·英语随身学等一系列教育智能硬件产品。

图:豚小蒙熏听机

图:豚小蒙AI智能故事机

图:豚小蒙听力宝·英语随身学

当前,我国处于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质升级的关键阶段,亟须从技术装备的智能化和个人标准化学习终端的普及方面进行突破。面向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实际需求,海豚传媒推出的豚小蒙双语学习机等系列解决方案产品,不仅是一次产品创新,更是海豚传媒在教育领域应用的又一重大突破。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