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轨飞了276天!我国可重复使用试验航天器成功着陆

2023-05-08 09:48:25 快科技 

5月8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的可重复使用试验航天器,在轨飞行276天后,于今日成功返回预定着陆场。

据介绍,此次试验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可重复使用航天器技术研究取得重要突破,后续可为和平利用太空提供更加便捷、廉价的往返方式。

2022年8月5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运用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一型可重复使用的试验航天器,这是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第18次执行发射任务。

实现重复利用将大大减少所需费用,进而为中国太空事业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相较于欧美国家的航天飞机而言,中国这款航天器翻新时间变得极短。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可重复使用试验航天器第一次发射,2020年9月4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利用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一型可重复使用的试验航天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