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首席科学官反驳马斯克:AI开发应加速而非“踩刹车”

2023-05-04 16:17:00 快科技 

科技5月4日消息,微软首席科学官埃里克·霍维茨近日回应了此前马斯克等数千人联名签署的呼吁暂停开发人工智能的公开信,称这方面的研发应该“加速”,而不是“踩刹车”暂停。

其表示:“对我而言,我更希望看到更多的知识,甚至加速研发,而不是暂停六个月……从更广泛的意义上说,六个月的暂停意义不大。我们真的需要在理解、指导甚至监管这项技术上投入更多,参与进来,而不是暂停。”

在3月29日,未来生命研究所公布了一封公开信,呼吁所有AI实验室立即暂停训练比GPT-4更强大的AI系统至少6个月。

当时这封信已有1079名科技领袖和研究人员签名,包括马斯克、辛顿和马库斯,还包括图灵奖得主约书亚·本希奥、《人工智能:现代方法》作者斯图尔特·罗素、 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ability AI首席执行官埃马德·莫斯塔克等科技界领袖人物。

不过这封公开信并没有获得所有科技大佬的支持,此前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就表示,暂停研发AI的呼吁并不会解决我们面临的挑战,应该将重点放在如何最大程度地利用AI技术及其所带来的发展。

更为有趣的是,联名叫停AI训练公开信发布不久,就有报道称,马斯克将推出一种人工智能,并把它称之为“TruthGPT”(真相GPT),硬刚ChatGPT,且他已经从NVIDIA公司获得了数千个高性能GPU处理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