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离开OpenAI内幕:大权独揽想法被拒 10亿美元打水漂

2023-04-10 20:31:50 快科技 

4月10日消息,据semafor报道,OpenAI于2015年成立,起初是一家非营利组织,得到了马斯克和里德·霍夫曼等亿万富翁科技名人的支持,他们曾以团体形式投资了10亿美元。

据知情人士称,早在 2018 年初,马斯克就对另一位OpenAI创始人山姆·阿尔特曼说过,他认为这家初创公司已经严重落后于谷歌。

马斯克提出一个可能的解决方案:由他全权掌管OpenAI并亲自运营。

不过,阿尔特曼和OpenAI的其他创始人拒绝了马斯克的提议。因此,马斯克就离开了公司,并背弃了一笔巨额的捐赠计划。这次冲突最终导致了马斯克于2018年2月20日宣布离开OpenAI。

随后,马斯克退出了OpenAI的董事会,在公开场合,他和OpenAI都表示他离职的原因是利益冲突。即正在为自动驾驶开发自家人工智能系统的特斯拉将与OpenAI争夺人才。

特斯拉已经挖走了OpenAI的优秀人才—— 安德烈·卡帕西 (Andrej Karpathy),后来,他成为了特斯拉自动驾驶项目的架构师。

知情人士还称,马斯克曾承诺在几年内为OpenAI捐赠大约10亿美元(此前已捐赠1亿美元),但离职后,他的捐赠就终止了。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