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枚3D打印火箭!美国“人族一号”发射失败

2023-03-23 14:08:06 快科技 

美国当地时间3月22日,世界上首枚3D打印火箭,美国民营航天公司Relativity Space(相对论)的“人族一号”第三次尝试发射,成功点火起飞。

一级工作正常,但二级发动未能成功启动,发射任务失败。

这枚“人族一号”曾在3月8日和11日分别尝试发射,均以失败告终。

据了解,这枚3D打印火箭高33.5米,近地轨道运载能力是1250公斤,目前火箭85%的部分由3D打印而成,连火箭的发动机也由3D打印技术制造。

该公司介绍,这是目前世界上尝试轨道飞行的最大3D打印物体。

原本这次发射就是为了检验该公司的3D打印技术,利用这项技术可以在60天内用原材料制造火箭,同时3D打印需要的零件也更少。

根据“相对论”公司2020年发布的消息,该火箭每次发射任务将花费1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300多万元。

他们未来希望能实现火箭的95%都是3D打印而成,这样成本将会进一步降低。

火箭化身优美的弧线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