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人工智能时代开始!可能会减少不公平现象 但也可能更糟

2023-03-22 18:38:33 金融虎 

来源:金融虎网 作者:金泽/译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对人工智能及其加速创新的承诺持乐观态度。他认为OpenAI的ChatGPT聊天机器人等人工智能工具是两项真正具有革命性的技术之一(另一个例子是图形用户界面,即计算领域的数字图标和按钮)。

现在,盖茨表示“人工智能时代已经开始”,它不仅会提高生产力,还有助于解决不平等等社会问题。他认为,如果政府和慈善机构出台正确的政策,并将资金投向最需要的地方,这项技术可以在缺乏医疗和教育的国家解放资源,改善人们获得医疗和教育的机会。

“我一直在思考人工智能如何减少世界上一些最严重的不平等,”盖茨周二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首先,他们将帮助医疗工作者充分利用他们的时间,为他们处理某些任务,比如提交保险索赔,处理文书工作,起草医生的访问记录。”

盖茨指出,许多发展中国家难以吸引到足够多的医生,这往往加剧了富人和弱势群体之间的不平等。他说,如果每个医疗保健专业人员都能使用人工智能工具,更好地为患者提供最佳行动方案,那么就可以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服务。同时,在教育方面,人工智能可以帮助训练学生,帮助他们获得更高的考试分数。

盖茨说,建立这样的系统需要多年的测试和政府、慈善机构和企业的不懈努力,才能使人工智能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而不是使问题恶化。这样,所有人都能受益,而不仅仅是那些有能力使用这些技术的富人。

“政府和慈善机构需要发挥重要作用,以确保减少不平等,而不是加剧不平等。这是我自己与人工智能相关工作的优先事项,”盖茨写道。

人工智能解决影响整个国家和社区的问题的潜力也有其自身的威胁,盖茨承认这项技术仍然有限。

盖茨写道:“人们需要看到证据,证明健康人工智能总体上是有益的,尽管它们并不完美,而且会犯错误。”“人工智能必须经过非常仔细的测试和适当的监管,这意味着它们需要比其他领域更长的时间被采用。”

他说,人工智能有时会因返回不准确或虚构的信息而出错或产生幻觉,并在错误的人手中成为滥用它的威胁。当然,人工智能也有可能肆意妄为,成为人类的威胁。

尽管存在这些风险,盖茨仍然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具有巨大的潜力。

“整个行业都将围绕它重新定位。企业将通过如何使用它而脱颖而出。”他写道。

这位亿万富翁慈善家长期以来一直支持人工智能,并主张人工智能的好处远大于危险。首先,他不认为人工智能对就业构成威胁。他说,如果有的话,它可以通过提高效率来改善人们的工作方式。

半个世纪前,他帮助发起了一场计算机革命,这场革命也引发了人们对扼杀就业机会的类似担忧互联网的发展“和个人电脑、互联网一样重要”。今年早些时候,在Reddit的Ask Me Anything会议上,他吹捧人工智能是一种工具,“让人看到未来的发展”。

盖茨说,人们对任何革命性的技术表示担忧是正常的,但他补充说,人工智能只是这样一个例子,它可以用来实现真正的改变。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