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越来越离不开B站了:日均使用96分钟 给Up主分成91亿

2023-03-03 09:55:39 快科技 

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中,刷B站已经成为离不开的一部分,昨天B站发布了2022年财报,全年营收219亿元人民币,较2021年增长约13%。

净亏损为75亿元人民币,较2021年68亿元扩大约10%,B站解释说营业成本高达180亿元,同比增长18%,B站表示主要由于收入分成及内容成本增加所致。

这部分开支中,B站给Up主的分成就高达91亿,主要是在直播和广告业务中给Up主的激励/分成,同比增长了18%。

第四季度,B站月均活跃UP主达380万,同比增长25%;月均投稿量达1,760万,同比增长62%。超过130万名UP主通过多种渠道在B站获得收入,同比增长64%。

与此同时,B站用户的粘性也在增长,四季度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达96分钟,推动用户在B站的总使用时长同比增长51%。四季度的日均视频播放量达到39亿,同比增长77%。

截至2022年四季度,B站日均活跃(日活)用户达到9280万,同比大增29%,月度活跃(月活)用户也达到3.26亿,同比增加20%。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