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公司股价创2年来新高 “AI简笔画”上线AIGC再获新突破

2023-03-01 15:10:48 大京网 

近日,美图公司(01357)继续上扬,触及3.33港元,创近2年来新高。2月,股价累升约70%,期间南下资金加仓约5.2个百分点。

联交所数据显示,2月份,南下资金持续加仓美图公司,累计增持约5.2个百分点,目前持股占比已升至19%。日前,公司公告指,2022年归母经调整利润净额将实现盈利,主要由于旗下由AIGC驱动的图像相关应用程式的VIP订阅业务的收入增长超50%。

消息面上,美图“AI简笔画”上线, 实现从理解“关键词”到理解“随意涂鸦”的跨越。另有数据显示,“AI简笔画”上线后大获用户欢迎,有数据显示,该功能目前日均生成图片近100万张。

业内人士分析称, “AI简笔画”实现了从理解“关键词”到理解“随意涂鸦”的跨越,进一步助力AI艺术创作的民主化,赋能UGC(User Generated Content,用户原创内容)的生产内容,让人人都有机会成为“艺术家”。

同时,“AI简笔画”的场景落地,也有助于PGC(Professional Generated Content,专业生产内容)提高生产效率,将为影像数字化和AIGC带来新的驱动力和更多想象空间,进一步激发设计、影像创作等行业工作者的灵感,生产力和效率也得到进一步提升,进而实现降本增效。

中信证券在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ChatGPT的出现以及相应产业化商业化的落地将会为从用户创作(UGC)到AI创作(AIGC)的转型提供关键的支持,在写作助手、在线翻译、情感分析、问答系统、代码开发、智能客服等领域商业化进程有望加速。并强调,ChatGPT有望率先落地AIGC领域,推动AI领域公司商业化进程加速,打开新的市场空间。

东方证券在发布的研报中表示,AIGC即人工智能内容生成,ChatGPT就是典型的文本生成式的AIGC,其目前的成功也有望带动AIGC在图像、音乐、视频等其他领域落地。随着ChatGPT开启付费订阅试点,AIGC的商业化进程正式拉开帷幕。

此番ChatGPT的火爆出圈并由此带来商业变现模式的确立,AIGC概念再度崛起。伴随着各大互联网巨头频繁介入AIGC领域,今年有望成为商业化落地大年。AIGC领域已获得资本热捧。据CBInsights统计,ChatGPT概念领域目前约有250家初创公司,其中51%融资进度在A轮或天使轮。

华泰证券(601688)梳理,公司美图AI开放平台专注于人脸技术、人体技术、图像识别、图像处理、图像生成等核心领域。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张晓波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