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拟未来四年投入540亿韩元,每年培养400名半导体专业人才

2023-02-28 15:23:47 新浪网 

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官员周二表示,韩国计划在未来四年投入540亿韩元(约合4080万美元),帮助大学每年培养约400名半导体专业人才。

作为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等半导体巨头的所在地,韩国正努力保持其在芯片制造领域的竞争优势,并解决国内芯片制造商面临的人力短缺问题。

根据该计划,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计划在全国挑选8所大学,在4年内向它们提供540亿韩元补助金。

作为回报,这些大学将被要求开设以半导体为重点的新专业,并制定培养半导体人才的计划。

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官员表示:“政府计划每年培养至少400名半导体人才。”

该部门计划在下月举行听证会,最终确定支援对象,5月份选定并公布支援对象。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