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电子CEO:预计明年芯片需求将大幅反弹

2023-02-28 12:52:13 新浪网 

日本半导体设备巨头东京电子的首席执行官Toshiki Kawai称,尽管通胀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挥之不去,但半导体行业明年将恢复指数级增长。

虽然当前半导体需求处于低谷,但Kawai表示,自动驾驶和元宇宙发展等长期趋势将增加对数据存储和处理能力的需求。

他在周二的一次采访中表示:“到2030年,全球必须处理的数据量将增长10倍,到2040年将增长100倍。一段时间以来,人们一直在谈论我们生活在一个大数据时代——但如果你问我,我仍然认为我们处于一个小数据时代。”

Kawai说:“世界各地都需要芯片,只要我们继续保持全球第一的地位,我们就应该总是能够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找到业务。这是我们的立场。”

不过,岩井日星证券公司(Iwai Cosmo Securities) 的分析师Kazuyoshi Saito表示,如果当前的下行趋势持续时间长于预期,那么的Kawai观点可能被证明过于乐观。

Kawai的言论与全球最大的代工芯片制造商台积电在1月份公布财报时所说的一致。

台积电CEO魏哲家当时说:“我们预计半导体周期将在2023年上半年触底,并在今年下半年看到健康的复苏。”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