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存储芯片价格暴跌 海力士创史上最大季度亏损

2023-02-01 09:52:0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全球科技产品需求下降导致内存芯片价格大跌,向苹果供应内存芯片的韩国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第四季度(截至12月末的三个月)经营性亏损为1.7万亿韩元(合14亿美元),分析师平均预估为亏损1.1万亿韩元,创史上最大季度亏损。

据了解,内存芯片价格自2022年的峰值以来下跌了50%以上,受此打击,海力士正在削减产量和资本支出,等待今年下半年的复苏。该公司表示,海力士的DRAM和NAND芯片本季度的增长将放缓。该公司还表示,全行业库存水平将继续增长,但应在截至6月的六个月达到峰值。

该公司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不确定性仍然存在,我们将继续减少投资和成本,同时通过优先考虑具有高增长潜力的市场来尽量减少经济衰退的影响。”该公司还补充称将专注于提高设备效率。

规模达1600亿美元的内存芯片行业面临着严重供需失衡局面。内存芯片制造商的产品库存可支撑三到四个月,而客户本身尚有库存。海力士的竞争对手三星电子周二表示,计划将今年的芯片资本支出保持在2022年的水平,或进一步使价格承压。

对此,eBest分析师Nam Dae-jong表示:“海力士库存飙升导致其内存芯片价格下跌,跌幅超出市场预期。”Nam称,其库存在今年剩余时间将保持高位,该公司需要积极调整产能。

值得一提的是,与大幅削减支出的海力士和美光科技(MU.US)不同,存储芯片领军企业三星继续投资于新产能,因为该公司着眼于中长期需求。

三星的资本支出计划引发了市场对这两家韩国芯片制造商的股票抛售,因为投资者此前预计,这家全球最大的存储芯片制造商将大幅削减资本支出,并收紧内存供应。

然而,因消费者需求下滑,成本和利率上升,海力士的总库存攀升,导致客户企业缩减支出和招聘。除了宏观经济环境外,收购英特尔(INTC.US)的闪存业务(后来更名为Solidigm)也导致海力士的库存积压速度快于同行。

对此,海力士表示,在中国重新开放和下半年移动设备市场复苏的帮助下,市场将逐渐改善,但就全年而言,DRAM和NAND芯片产量可能较上年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