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芯片巨头SK海力士第四季度营业亏损14亿美元创纪录

2023-02-01 12:37:17 新浪网 

仅次于三星的全球第二大存储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周三公布了创纪录的季度亏损,因存储芯片价格大跌,并重申计划将今年的资本支出削减一半。

存储芯片价格自2022年的峰值下跌了50%以上,受此打击,SK海力士正在削减产量和资本支出,等待今年下半年的复苏。该公司表示,其DRAM和NAND芯片本季度的增长将放缓。全行业库存水平将继续增长,但应在上半年达到峰值。

该公司的财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营业亏损1.7万亿韩元(约合14亿美元),超过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1万亿韩元。营收下降了38%。

该公司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不确定性仍然存在,我们将继续削减投资和成本,同时通过优先考虑具有高增长潜力的市场,努力将低迷的影响降至最低。”该公司还补充说,将专注于提高设备效率。

此前一天,三星电子公布第四季度营业利润下降近70%,主要原因是智能手机销售放缓以及存储芯片价格的进一步下跌和库存资产的估值损失。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