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遭“灾难级”暴跌!所有厂商无一幸免 IDC:从未见过这种情况

2023-01-26 17:15:42 快科技 

据IDC发布的最新报告,2022年第四季度 (4Q22)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18.3%至3.003亿部,创造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单季度跌幅,并导致全年大幅下滑11.3%至12.1亿部,这是自2013年以来的最低年度出货量。

“我们从未见过假期季度的出货量低于上一季度。然而,需求疲软和高库存导致供应商大幅削减出货量,” IDC全球追踪团队的研究主管Nabila Popal说。

从2022年第四季度的数据来看,苹果、三星、小米、OPPO、vivo前五大厂商五一幸免,集体出现暴跌。

其中,苹果同比下滑14.9%至7230万台,市场份额24.1%,排名第一。三星、小米紧随其后,分别下滑15.6%、26.3%。OPPO下滑15.9%,vivo下滑18.9%。

全年来看,三星、苹果分别下滑4.1%、4%,市场份额位列前两位。小米、OPPO、vivo分别下滑19.8%、22.7%、22.8%。

IDC表示,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原因是消费者需求大幅下降、通货膨胀和经济不确定性。通胀上升和宏观担忧加剧继续阻碍消费者支出,甚至比预期更严重,并将可能的复苏推迟到2023年底。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