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取消新冠检测要求 员工不能无限期请病假了

2023-01-26 09:16:14 凤凰网 

苹果总部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知情人士称,随着疫情的减弱,苹果公司再次对新冠病毒防疫政策作出调整,不再强制要求员工在返回办公室上班前进行新冠检测,并取消了特殊病假政策。

记者佐伊·希弗(Zo? Schiffer)周三在推特上发文称,他从苹果得到消息,苹果再次调整了新冠政策。根据新政策,苹果员工在去办公室现场办公前将不再需要进行新冠检测。目前,苹果仍在对员工进行检测,以防止新冠的进一步传播。

与此同时,苹果还对新冠病假政策作出了调整。自新冠大流行以来,苹果推出了特殊病假政策:如果员工出现新冠症状,就可以无限期地请病假。然而,根据新政策,如果新冠检测呈阳性,苹果员工现在最多只能请5天病假。

希弗称苹果取消新冠检测要求

希弗称,苹果的新冠检测要求将于今年1月30日结束,无限期病假政策将于8月结束。通过这些变化,苹果希望确保更多的员工在办公室工作。

2022年4月,苹果员工在因为疫情远程工作了两年之后,开始重新回到办公室上班,必须每周现场办公一天。一个月后,这一要求增加到每周两天。自去年9月以来,苹果员工被要求每周亲自工作三天。

目前还不清楚这一政策调整对苹果发布会活动的影响。受到疫情影响,苹果已经停止举办现场大型活动,转为线上。去年,在疫情趋缓的情况下,苹果邀请了少量开发者参加了在其总部举行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不过,苹果目前似乎仍倾向于线上发布会,该公司刚刚通过预先录制的视频发布了M2芯片版Macbook Pro和Mac mini。(作者/箫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