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归有期 春运经济大数据透视

2023-01-16 01:51:40 21世纪经济报道 

透视春运经济大数据:出行链复苏,人们都去哪儿了?

春运“大迁徙”重现:春节前一周将迎出行高峰,“沿海向内陆”流动趋势明显

今年春运客运量翻番 交通运输部引导错峰应对

春节消费趋势前瞻:多地疫情过峰后消费修复 旅游、餐饮服务回暖明显

最强“春节档”强势来袭?已有7部影片角逐

2023年春运已拉开帷幕。或返乡,或出游,或商旅,在这40天里将有近21亿人次踏上旅途,为“流动的中国”再添活力。人口流动如同城市系统运转的“血液”,彰显出城市的活力和吸引力。春运首日,全国发送旅客3473.6万人次,同比增长38.9%。每100个跨省迁徒的人里,就有17个人从广东离开。

春节“氛围组”已就位。旅游热潮渐旺,海南、云南人气暴涨;跨境游全面重启,春节海外游订单激增逾5倍;“年货”搜索量飙升226%,货运物流“不打烊”;春节档期待值拉满,七部影片定档大年初一;久违的“烟火气”回归,城市活力正加速恢复。

春信已至,归乡有期。复苏没有一蹴而就,但积极的信号令人期待。(21数据新闻实验室 研究员 谢珍 黄欣然 李彤欣)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