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科技富豪2022年财富缩水5750亿美元:马斯克最惨

2023-01-09 08:36:20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全球科技股发生了大跌,科技大亨们的财富也随之大幅缩水。据统计,去年,全球十大科技富豪的个人财富一共蒸发了5750亿美元。

科技股大跌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全球许多国家日益高涨的通货膨胀、美元汇率太过于强势,以及在线广告行业低迷的冲击等等。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以下是一些全球知名科技富豪2022年的财富缩水情况:

史蒂夫·鲍尔默,微软前任首席执行官,损失194亿美元

从2000年到2014年,鲍尔默担任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他拥有大量微软股票,个人财富多寡也和微软股票价格紧密挂钩。在去年底,鲍尔默个人财富总额为862亿美元。

2022年,微软业务增长放缓,主要原因是全球个人电脑需求下降,美元汇率升值,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的销售收入下降。去年,微软股价大跌了28%。而在新的一年里,微软提醒投资人,全球个人电脑的销售仍将持续低迷。

比尔·盖茨,微软联合创始人,财富缩水286亿美元

截止去年底,盖茨个人财富总额为1100亿美元。盖茨的财富分布广泛,包括许多被投资公司的股权、房地产、土地等等。不过盖茨持有的微软股票依然是最重要的个人财富组成部分。

微软业务低迷和股价变动等原因,请参见上述鲍尔默部分。

麦肯齐·斯格特,小说家和慈善家,去年损失373亿美元

麦肯齐是全球大富豪贝索斯的前妻,她目前持有亚马逊3%的股权,是个人财富重要来源。去年,亚马逊股票价格暴跌近一半,影响了麦肯齐的财富。截止去年底,她的个人财富总额为190亿美元。

去年底,在一篇博文中,麦肯齐表示,在2022年已经一共给343家慈善组织捐助了20亿美元,主要用于支持福利有所欠缺的社区。

谢尔盖·布林,谷歌联合创始人,损失440亿美元

去年,全球网络广告行业低迷,冲击了谷歌等依赖网络广告的科技企业,去年,布林和谷歌另外一位创始人拉里·佩奇,一共损失了890亿美元的个人财富。截止去年底,布林的个人财富余额高达795亿美元。

和佩奇一样,布林主要的个人财富表现为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权。

拉里·佩奇,谷歌联合创始人,损失453亿美元

截止去年底,佩奇的个人财富总额为831亿美元,主要来自于他持有的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6%股权。

去年,Alphabet放缓了社会招聘,据悉还削减了员工出差和外勤福利。

马克·扎克伯格,Meta首席执行官,损失799亿美元

在2021年年底,扎克伯格曾经是全球第六大富豪,但是在去年底,扎克伯格在全球富豪榜上仅名列25名,个人财富总额为456亿美元。

Facebook改名而来的Meta公司,去年营收大跌,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面临衰退的风险,网络广告市场低迷。

去年秋天,Meta解雇了1.1万名员工,以削减运营成本。不过与此同时,扎克伯格痴迷于所谓的元宇宙概念,依然在大举投资。

杰夫·贝索斯,亚马逊和蓝色起源公司创始人,损失852亿美元

2021年,贝索斯辞去了亚马逊首席执行官的职务,但目前依然是公司最大股东。去年亚马逊股价大跌仅一半,在去年底,贝索斯的个人财富跌到了1070亿美元。

埃隆·马斯克,特斯拉、SpaceX和Twitter首席执行官,损失1320亿美元

最近,马斯克丢失了全球第一大富豪的桂冠(被法国奢侈品集团LVMH的首席执行官伯纳德·阿尔诺取代)。截止去年底,马斯克个人财富总额为1380亿美元,依然是全球第二大富豪。

但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消息,自2021年11月以来,马斯克的净资产损失了近2000亿美元,打破了历史上个人财富损失最大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马斯克大部分财富来自于特斯拉公司股票,不过去年,特斯拉股价大幅暴跌近七成,暴跌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投资人担心马斯克在自己收购的Twitter公司投入太多精力,会影响到特斯拉的业务发展。

冲击特斯拉股价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全球纯电车市场需求低迷。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