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减薪、工作5小时下班!实探“四天半工作制”乐视:比预想的还好

2023-01-05 10:40:18 快科技 

对于打工人来说,谁能会拒绝不减薪、早下班的福利呢,第一批吃螃蟹的公司,乐视确实做到了。

乐视在2023年1月1 日起,每周三实行弹性的半天工作制。只要连续工作满5个小时,即可选择下班。1月4日,是乐视实行该制度的第一个周三。潇湘晨报记者联系到乐视市场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她将其称为“给全体员工的一份新年惊喜”。

在乐视,有不少同事都有下班接娃放学的家庭任务。在以往,要赶在孩子放学前准时出现,实在不容易。现在有了半天的弹性工作时间,以前亏欠孩子的承诺终于能一一兑现。

“人到中年,除了抚养孩子,照顾父母的任务也不轻松。”该工作人员说,“父母年龄大了,常常会有基础病,定期带他们去医院做检查绝不能少。现在每周能多出半天时间,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定期请假了。”

乐视工作人员表示,“四天半工作制是一个福利,不会因为这个制度的实行,而出现降薪的问题。”

任务的完成从来不是依赖僵化的KPI,该工作人员坦言,在乐视的很多员工,每天工作的第一目标还是完成任务。如果遇到需要多部门协同工作的情况,很多乐视员工会主动选择加班。

“早点完成工作,就能早点回家。我和我周围的同事在乐视,连拖延症都治好了。”这名工作人员笑着说,这项制度正在不断优化中。在乐视,有一部分晚班员工,虽然目前四天半的工作制,他们暂时未能享受到,但在接下来,人力资源部门会做出更完善的方案,一定能惠及到他们。

有网友提出,四天半工作制实行,员工休息的时间多了,可以有更多机会做自己感兴趣的事了。“可以准时下班,可以在工作日逛热闹的夜市、看期待已久的电影、谈一场甜甜的恋爱。”

也有网友表示,多了半天的时间,对于刚进公司的年轻人是很大的福利,他们可以利用这半天时间报一个培训班,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也能拓展自己的知识领域;这对于年轻人的未来发展很有帮助。

事实上,给员工更多选择的机会,也是一家公司给予员工的特殊福利。

在现在的乐视,下午3点都看不到很多员工了...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