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一直收集用户数据!隐私捍卫者苹果被法国重罚:我们不服

2023-01-05 07:57:35 快科技 

对于苹果而言其将自己标榜为隐私的捍卫者。去年,该公司推出了应用跟踪透明功能,该功能会向用户询问是否同意被第三方在线跟踪以实现定向广告目的。

不过,现实中他们做的可一点都不是到位,至少多次被发现盗取用户隐私。

法国隐私监管机构CNIL周三表示,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中的个性化广告侵犯用户隐私,已被处以800万欧元(约合5844万元人民币)的罚款,主要原因是未能清楚地征求用户同意。

监管机构发现,苹果“在法国iPhone用户(iOS 14.6版本)的终端上存储和/或写入用于广告目的的标识符之前,没有获得他们的同意”。

苹果表示,对于这一决定感到失望,将提起上诉。“在为用户提供明确选择,让他们决定是否喜欢个性化广告方面,苹果搜索广告比我们所知道的任何其他数字广告平台都更近一步。此外,苹果搜索广告从不通过(第三方)应用程序和网站跟踪用户,只使用第一方数据来进行广告个性化处理。”苹果称。

类似的事件之前也曾出现,此前,两名独立研究员在测试中发现,即使用户关闭 iPhone Analytics 选项,iPhone 上的 AppStore 仍会向 Apple 发送用户在该商店中所做几乎所有事情的详尽信息。

研究人员发现,大多数苹果内置的 iPhone 应用均存在此问题,包括 Apple Music、Apple TV 等。我们不可能知道苹果对这些数据做了什么。苹果公司到目前为止一直保持沉默。

当然了,读取用户的隐私和数据背后的含义不言而喻,苹果之前已宣布iOS等系统上加大广告推送就是必然,这毕竟是变现的好手段。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