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谱科技获评“卓越数字化服务商” 以数实融合驱动高质量发展

2023-01-04 11:01:44 和讯 

  近日,国内权威市场调研机构易观颁布2022“易观之星”奖项,包含数字产品、数字企业2个系列共7大奖项,覆盖金融、品牌零售、汽车出行、文化消费等领域,挖掘和表彰各领域表现卓越的数字产品、数字企业及数字化服务商,聚焦数字经济,助力数智创新。凭借在产业数字化服务领域的突出技术能力和丰富实践经验,影谱科技入选“卓越数字化服务商”,同时入选的还有京东科技、腾讯云、微软中国等企业。

影谱科技获评“卓越数字化服务商” 以数实融合驱动高质量发展

  2022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要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加强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建设数字信息基础设施,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培育壮大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数字产业,提升关键软硬件技术创新和供给能力。

  人工智能作为一个独立的经济体及重要的数字技术,上升为数字经济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和传统产业提档升级的助推器,是产业智能化升级的核心引擎,市场潜力巨大。众多行业的规划文件中多次强调推动人工智能深度赋能业务场景。如政务民生领域,明确提出建设共性服务的人工智能平台以促进人工智能与民政业务的深度融合,“为各级民政部门提供数据赋能、算法赋能、知识赋能”。金融领域,提出依托技术平台推动人工智能赋能多种核心业务场景,如需求分析、精准营销、风险防控等。商业领域,提出依托生成式AI推动的数字商业场景,如数字店铺、数字商品、虚拟客服等。文化旅游领域,提出智慧景区、数字非遗文化、数字博物馆等。

  以生成式AI技术为方向的影谱科技,依托出色的场景落地能力,将AI平台作为串联业务转型升级的主脉络,帮助工业制造、商业服务、文旅、传媒等领域企业优化上下游价值链,推动产业数智化进程,广受业界关注。

  影谱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人工智能业务平台作为基础软件系统,提供面向人工智能开发、应用、运维的全流程技术服务,帮助数据科学家、算法专家、业务专家、运维专家等角色高效协作,同时支持人工智能资产的管理,如特征、算法、模型、服务等。人工智能平台已成为智能业务的核心基础设施,开发者使用平台可将人工智能基础资源批量转化为生产环境中的产品服务,推动人工智能应用走向大工厂的流水线模式。

  在智慧文旅领域,影谱科技立足“科技+文化+旅游”融合,系统地为目的地、政府、景区、游客等提供基于全流程服务和管理的智慧文旅应用体系,通过数字化技术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例如,影谱科技运用生成式AI+数字孪生技术,对贵州非遗文化“苗族蜡染工艺”进行数字刻画、对复杂场景模拟化封装,支持把封装的数字模块置入不同数字景区,支持消费者通过3D工艺坊参与制作过程。

  在数字商业领域,影谱科技把人工智能及数字化能力充分应用到智能制造、消费体验、数字化管理等环节中,为零售制造业企业和消费者搭建“数字桥梁”,推动该领域从硬件制造,向一体化用户服务平台和智能制造服务平台升级,加速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

  易观评论称,2022年,数字经济发展迈入新阶段。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过程中,这些创新型代表企业不断提升和开放数字化能力,由点及面推进全业务、全流程的数字化转型,坚持稳中求进,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作为为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专业服务的主要力量,卓越的数字化服务商正成为推进产业数字化与数字产业化的重要引擎。

(责任编辑:彭立睿 HF01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