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宣布实行每周四半天工作制 周三弹性半天

2023-01-04 08:25:30 凤凰网 

凤凰网科技讯 1月3日消息 乐视CEO张巍今日发布内部信,宣布自2023年1月1日起,公司将执行每周四天半工作制,每周三实行弹性的半天工作制,考勤时间调整为连续的5小时,比如午10点至下午15点、上午11点至下午16点都是符合规定。2022年7月乐视曾表示,今后可能在公司推行每周工作四天半、36小时工作制。五个月后,四天半工作制正式推出。

乐视在公开信中表示,该工作制有四点好处:

1、有利于员工和家人及时就医。疫情让我们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周三休息半天,员工不用请假可以更灵活安排自己和家人就诊,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家庭、对社会负责。

2.有利于缓解“周一工作焦虑症”。大城市工作压力大,上下班路远时间长,很多人周末休息后因周一至周五要连续工作五天,一到周一便感到焦虑。周三休息半天,员工可以去跑跑步、健健身或进行其他娱乐活动,能有效缓解这种焦虑。

3.有利于员工学习和提高专业技能。活到老学到老,工作不只是输出,更需要充电。对于想要提升自己的员工尤其是刚毕业的年轻员工,周三弹性工作能增加周二晚和周三晚学习时长,规避周未突击学习的弊端,有利于提高学历和备考各类专业证书。

4.有利于提升家庭幸福感。对于已经组建家庭的员工,可以更好的平衡工作与家庭。如果家里有孩子,周三不需要请假就可以接送孩子上下学;如果还没有孩子,那么也有利于提高员工生育率,拥护国家政策。

2022年7月,有网友爆料称,乐视还剩下400多人,有不少是五年以上的老员工。这些老员工称“幸福感是很多老乐视人留下来的理由”,没有内卷和996,没拖欠过留下来的员工的工资,也没停过社保。员工还过着没有老板的神仙日子。

乐视对此回应表示,确实没有996,而且以后也不会有。公司近五年确实从未拖欠过员工工资和社保。乐视还表示,今后还可能在公司推行每周工作四天半、36小时工作制。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