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中国工厂都要搬走?印度产iPhone加大 还要拿下iPad、Mac等

2023-01-03 08:19:59 快科技 

很显然,印度正在全方位争取苹果,继iPhone之后,iPad、Mac等产品的部分产能也有望搬过去。

据报道,来自印度政府高层人士的消息称,由于在印度生产iPhone取得了成功,印度政府正准备加大刺激力度,进一步寻求在印度生产MacBook和iPad等产品。

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的高层人士称,印度正考虑将面向IT硬件的“生产激励计划”(PLI)的规模从当前的735亿卢比扩大到2000亿卢比,从而进一步扩大苹果的制造生态系统。

该高层人士称:“我们已经看到,在印度生产iPhone取得了成功。目前,苹果的所有顶级制造商,包括富士康、纬创和和硕,正在生产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智能手机。对我们来说,下一步是在印度生产MacBook和其他产品,如iPad。”

印度政府认为,让苹果、惠普和戴尔等品牌在印度拥有广泛的采购基础,对于扩大规模和确立其“全球制造中心”的地位至关重要。相比之下,苹果一直对在印度生产iPhone以外的产品保持谨慎态度。

根据拟议中的新计划,其支持的目标细分市场包括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一体机和服务器。该计划预计将惠及IT硬件制造领域的5家全球主要企业和10家印度冠军企业。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