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冰箱:标准混乱 体验为王

2022-12-23 17:01:16 钉科技 微信号 

[丁科技网观察] 嵌入式冰箱虽然不是新物种,但近年来市场却日渐火热。在冰箱大盘跌跌不休的大环境下,嵌入式冰箱成为市场中为数不多的亮点。

《2022春季居家消费场景报告》显示,2021年嵌入式冰箱的成交额同比增长了近100%。奥维云网数据显示,双十一期间嵌入式冰箱零售规模同比大增64.9%,远超冰箱整体市场8.9%的增幅。另外《2022中国高端家电市场报告》显示,2022年以来,“超薄冰箱”在多门对开门冰箱市场的零售额占比达到59.1%。

然而,虽然行业企业都在力推嵌入式冰箱,但由于能力不一,不同品牌嵌入式冰箱的技术与产品体验参差不齐,一些冰箱只能是“放入式”而做不到真正的“嵌入式”。

标准成为规范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不过,丁科技网注意到,目前行业里关于嵌入式冰箱的标准也有多个,对于消费者来说依然需要仔细遴选。

例如,2月25日,在《自由嵌入式电冰箱》标准发布会上,海尔冰箱牵头,联合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UL美华认证有限公司等6大机构发布了全球首个《自由嵌入式电冰箱》标准,实现了从自由嵌入式到零距离自由嵌入式再到零距离平嵌电冰箱的标准升级,引领家居一体化趋势。

12月17日,容声2022年度新品发布会上,由容声冰箱牵头制定的《可嵌入的独立式家用电冰箱》行业标准已被批准发布。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消费电器工作委员会主任陈伟升认为,容声以此标准为依据,真正在三维空间实现冰箱和橱柜的完美融合,引领了行业的发展方向。

丁科技网注意到,早在2020年,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美菱牵头起草,被誉为嵌入式冰箱领域最高标准的《全面薄嵌入式电冰箱》团体标准就已经正式出台。

另外,高端品牌COLMO也表示,其纯平全嵌营养冰箱通过创新科技,实现从超薄全嵌到纯平全嵌跨越升级,引领嵌入式4.0时代,让厨居空间更一体、风格更一致,营养管理更科学。

观察来看,行业关于嵌入式冰箱的标准、概念非常多,主力冰箱企业都试图通过标准的定义来主导行业发展,并由此获得更大的品牌和市场影响力。

对于消费者来说,购买嵌入式冰箱仍是“体验为王”,更周到细致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更好的底部散热效果、更纤薄却更大的容量、纯平嵌入的完美视觉效果等,才是吸引用户的关键所在。(丁科技网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丁科技网)

腾讯企鹅号年度科技新媒体

家电红顶奖评审专家媒体

DoNews2020年度最佳媒体机构奖

天极网2020年最佳全能媒体

中国科技智库十大优秀科技自媒体

中国科技信息“影响中国科技行业自媒体50人”

2015-2021中国手机与应用创新大赛专家评审媒体

2020年度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年度最佳新媒体奖”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钉科技。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