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市值跌破4000亿美元,空头今年狂赚150亿美元

2022-12-23 09:27:38 新浪网 

特斯拉股价周四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增加了做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投资者的回报。

特斯拉股价周二收跌8.9%,至125.35美元,成交量超过2亿股,盘中跌幅一度高达11%,而52周日均成交量约为8100万股。根据道琼斯的数据,特斯拉是标普500指数中最活跃和表现最差的股票,该指数周四下跌了1.45%;也是纳斯达克100指数中最活跃和表现最差的股票,该指数下跌了2.49%。

尽管特斯拉股价勉强收于125美元的心理关口上方,但仍为2020年9月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本周,该公司股价下跌了16.6%,这将挑战前一周创下的自2020年以来的最大周跌幅。特斯拉股价正在经历有史以来最糟糕的月份、季度和年度。

在周四的大跌后,特斯拉的市值已低于4000亿美元,截至收盘为3958.24亿美元,在标普500指数中排名跌至第10位,低于Visa的4181.7亿美元,并且有被沃尔玛反超的风险,后者市值为3833.5亿美元。

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预测分析董事总经理Ihor Dusaniwsky在一份报告中说,此前一直被特斯拉CEO马斯克冷嘲热讽的空头们,如果他们今年做空特斯拉,将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他指出,特斯拉是2022年做空最赚钱的股票。

Dusaniwsky说:“卖空者一直在增加他们的特斯拉空头头寸,这是2022年最有利可图的空头头寸。”根据S3的数据,到2022年,特斯拉空头的按市值计算的利润今年迄今增长了150亿美元,仅在12月就增长了45.4亿美元。

Dusaniwsky说:“自从埃隆·马斯克在4月14日出价收购推特以来,做空特斯拉股票的利润增加了137.4亿美元。”

这位分析师表示,自4月以来,由于价格下跌,对特斯拉的卖空兴趣一直在下降,但自8月以来卖空增加。目前特斯拉的8180万股流通股中有3.05%的股票被做空,价值112.8亿美元,是仅次于苹果的第二大空头头寸。苹果目前的空头头寸为167.8亿美元。

截至周二收盘,特斯拉股价今年以来下跌了64.4%,标普500指数下跌了19.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约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