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降低中国工厂依赖:印度产iPhone加大 这占比要完全搬走?

2022-12-20 09:18:15 快科技 

苹果对中国代工厂的依赖正在以非常缓慢的速度减少,印度在2023年将占iPhone产量的5%。

根据彭博社的一份报告,到2023年春季,苹果将有5%的iPhone生产量在印度完成。富士康、和硕和纬创已经承诺将这一数字提高到20%,但没有给出一个时间表。

生产设施并不是唯一需要在印度建设的东西,关键的还有供应链上的零部件制造商。中国在苹果iPhone生产中的主导地位,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几乎整个过程都在中国国内进行。

在这之前,还有消息称,苹果正考虑在印度生产部分iPad型号,目前双方正在商讨会挪移哪些生产线过去,同时还有生产中需要的专业制造人员、配套周边设施等,这也都是目前棘手的事情。

虽然双方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是苹果将部分生产线转移至印度和越南等,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他们现在最大的担心是,这些地方没有生产的高技能人才,配套也不够完善。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