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前CEO多西承认公司存在严重问题:不应删除内容或封杀帐号

2022-12-15 09:45:24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上午消息,据报道,Twitter联合创始人兼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虽未在今日的博文中直接提及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但他还是明确表示,这家曾经由他掌舵的公司在当时和现在都存在严重问题。

多西表示,他的这番评论是围绕“Twitter文件门”(Twitter Files)展开的——马斯克上周开始公布一系列Twitter内部文件,以证明Twitter前管理层在进行内容审核时对保守派持有偏见。

多西在博文开头写道,他信奉三个原则:社交媒体必须经得起“企业和政府的控制”;作者是“唯一可以删除自己内容的人”;“审核最好通过算法选择来实现”。

多西写道:“我当初领导的Twitter和目前的Twitter都没有满足这三大原则中的任何一个。”

马斯克于今年10月完成对Twitter总额440亿美元的收购,此后取消了许多旧的审核政策。他还恢复了之前被Twitter封杀的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帐号。

在今年1月6日发生“冲击国会事件”后,特朗普的帐号遭到Twitter永久性封杀。当时担任Twitter CEO的正是多西。

多西并未对马斯克进行明确批评。他表示,当激进投资者Elliott Management两年前介入Twitter后,他个人就放弃了继续推动该公司向正确方向发展。

“这是我一个人的错误。”多西写道,“当激进投资者在2020年入股后,我彻底放弃了。”

谈到Twitter封杀特朗普时,多西表示,他相信“不存在恶意隐瞒的问题,大家都是根据当时掌握的最佳信息采取行动。”

但他还是承认“我们犯了错误”:如果Twitter更关注用户需求,而不是只顾着从自己的角度看待问题,处境会比现在更好。

多西称,总的来说,社交消息平台不应该删除内容或封杀帐号,因为“这样做会使重要的背景、学习和非法活动的处罚变得复杂”。

他提出了“社交媒体自由和开放协议”的想法,这种协议不能由任何的个人或公司拥有,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践行他的原则。

“当今的问题在于,许多公司既控制协议,又负责内容。”多西写道,“这最终必然导致人们能否看到某项内容会受制于某个人的控制。”

多西提到了Twitter牵头的非营利组织Bluesky,以及Mastodon和Matrix。他认为,这些新兴项目有望实践他的理念,负责制定自由和开放的社交媒体协议。他本人将会为有前景的项目提供资助,首先向加密消息应用Signal提供100万美元资金。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